6、7名惡霸拿棍棒衝上來!張菲急忙下車「是我啦」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台灣近日來充斥許多社會新聞,暴戾之氣滿點,藝人張菲感嘆表示,曾看到談話性節目認為與國民的幸福指數有關,他也認為或許不無道理。喜愛騎著重機到處跑的他苦笑說,除自己的藝人身份外,有時路上遇到蠻橫不講理的駕駛,他也會選擇「不要惹事」,甚至曾被多名惡霸拿棍棒叫囂,他也透過自己的身份來化解。

▲張菲。(圖/華視提供)

▲張菲為人和善且親民,用一個笑臉就化解了糾紛。(圖/華視提供)

張菲今(5日)主持華視《綜藝菲常讚》表示,台灣近日充滿暴戾之氣,不僅感情糾紛多,就連汽機車的糾紛也不少。喜愛騎重機的張菲笑說,有時明明已經綠燈十幾秒,前車駕駛卻仍在滑手機,他也不會按喇叭。他笑說:「不太敢按喇叭,也不是怕,就不想惹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菲回憶,無論騎車或開車,出門在外難免遇到性格較火爆的駕駛。他苦笑說,有回不知怎麼地,突然有6、7名拿著棍棒的人往他衝上來,他則趕緊下車賣笑且用著較親民的台語說:「洗我啦,哇係張菲(是我啦,我是張菲!」對方見狀立刻收起凶狠的表情,稍微示意一下就離去,所幸沒釀成更大的糾紛。

▲王彩樺在節目中賣力搞笑,逗得張菲笑得合不攏嘴。(圖/華視提供)

▲出道40年的張菲,在民眾眼裡的形象維持相當好。(圖/華視提供)

張菲笑說,年輕時難免有些輕微的交通違規,他也總是摸摸鼻子乖乖地接受罰單,但有些警察一看到是他就會放軟態度,甚至改用「口頭呼籲」,讓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另外,張菲今一到攝影棚休息室,就收到來賓洪都拉斯送的西瓜,讓他感慨表示,自己在這圈子朋友並不多,即便圈外也是如此。他憶起曾想邀約初中的好友見面,不料卻被對方打槍,事隔1年後卻接到好友女兒的來電告知噩耗,讓他難過表示:「活著要見你一面你不願意,現在拿著3柱香⋯。」呼籲大家,朋友間要常見面,有感情就要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