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死亡之組拚突圍 哥斯大黎加嚴加看守內馬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哥斯大黎加隊在上屆成了最大黑馬,連續擊敗世界盃傳統強權烏拉圭和義大利,他們成功在死亡之組中以小組第一名的成績出線。第二輪賽事,哥斯大黎加隊在少一人作戰情況下,在正規賽戰逼和希臘隊,並在PK大戰中獲勝,晉級8強創造歷史。

回顧哥斯大黎加隊上一屆世界盃的表現,後防線可以用固若金湯來形容,5場比賽只失2球。上屆世界盃結束之後,後防功臣—哥斯大黎加隊主力門將納瓦斯(Keylor Navas)就被皇馬收購,成為皇馬歐洲冠軍盃三連霸主力。而哥斯大黎加隊的後防大將岡薩雷斯(Giancarlo Gonzalez)也被義甲球隊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哥斯大黎加男足國家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哥斯大黎加男足國家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到他們的國家隊隊長,岡薩雷斯讚美道,「魯伊茲(Luis Carlos Ruiz Morales)是一名非常與眾不同的球員,因為他出色的技術和神奇的左腳,對於我們的國家隊非常重要。」

回歸岡薩雷斯本身,自2014年加盟義甲以來,在義甲打拼了4個年頭,憑藉著穩定的發揮,岡薩雷斯坐穩主力位置,出色的防守技術是他立足義甲的本錢,義甲也為他的發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成長環境。

2018年5月14日,哥斯大黎加隊公佈了他們世界盃23人名單,岡薩雷斯位列其中。在他看來,哥斯大黎加的首要目標是小組出線,他說道,「我們隊裡仍有很多參加過2014年的老隊員,但我們應該忘掉2014年的成功,更加努力的訓練和比賽,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考慮到我們的團隊,這樣我們才能在俄羅斯有好的表現。」

▲▼ 哥斯大黎加球員岡薩雷斯(Giancarlo Gonzalez)。(圖/路透)

▲ 哥斯大黎加球員岡薩雷斯(Giancarlo Gonzalez)。(圖/路透)

本次世界盃,哥斯大黎加與瑞士、塞爾維亞及五次世界盃冠軍巴西一同分在E組,岡薩雷斯說,「這個小組的實力不容小覷。面對世界冠軍,及歐洲勁旅,我們的目標是進入第二階段的比賽。」

E組最強的勁旅無疑是內馬爾(Neymar)領軍的巴西隊,而哥斯大黎加的主力中後衛岡薩雷斯勢必將嚴加看守這位巴西主將。岡薩雷斯認為不能給內馬爾任何機會,「顯然內馬爾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他是那種能改變場上形勢的球員。對於我和我的國家隊來說,面對內馬爾是一個很棒的挑戰, 而且巴西有很多跟內馬爾風格相同的球員。我們會盡力壓縮他們的空間。我們知道一旦你給內馬爾這種球員機會,你就會受到懲罰。」

在這此世界盃預選賽中,哥斯大黎加的老對手美國隊沒能從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突圍,取而代之的是預選賽黑馬巴拿馬隊。作為中北美地區的代表球隊,岡薩雷斯希望在世界盃上證明他們所在地區的足球實力。「美國隊缺席世界盃讓人難以置信,但是這恰恰說明預選賽競爭非常激烈。為了出線,我們必須把握住每一分。現在巴拿馬、墨西哥和哥斯大黎加將參加世界盃,我們要證明美洲地區的足球一直在成長。 」

談到巴拿馬時,岡薩雷斯則說道,「巴拿馬配得上晉級世界盃,因為足球的世界裡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他們是一支很有血性,很強的球隊。我們很期待他們在世界盃上能有好的表現,不僅代表他們,也代表我們這個地區的足球。」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