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貴婦茶TWG」農藥再超標 今年已14批違規!

唐寧茶農藥檢驗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知名茶葉TWG又出包!(圖/食藥署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知名茶葉品牌TWG又出包!根據食藥署今(5)日公佈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中,從斯里蘭卡進口的6批茶葉,驗出農藥賽果培殘留0.07-0.14ppm,超標40%到1.8倍。食藥署表示,案內不符合商品依規定退運或銷毀,總共111公斤皆未流入市面。

TWG的代理商已經不是第一次進口產品被驗出違規,根據食藥署統計,TWG代理商「特威茶葉公司」從今年1月開始,進口的茶葉已經連續多月查獲違規,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14批茶葉違規。資料顯示,特威茶葉4/26從斯里蘭卡進口的太平洋航道之茶、黑茶、獅城驚艷茗茶、五時茗茶和法式伯爵茶也都驗出賽果培超標,當時全數都已在邊境攔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TWG也隨即發聲明指出,目前所有在臺灣市場販售的商品,進口之前都有進行自主檢驗管理,且確認檢驗結果符合台灣相關法令標準方准許進口,確保目前門市販售的商品都是安全無虞,而此次於邊境抽驗的微量超標商品絕對不會在臺灣販售,會於邊境直接退運銷毀。

食藥署科長廖姿婷表示,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賽果培定量極限為0.05ppm,為落實把關,目前TWG從「斯里蘭卡」進口的茶葉,都已經調整為逐批查驗。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也指出,賽果培是新尼古丁類殺蟲劑,為水溶性,被世界衛生組織歸為「中度危險」致癌物,在動物實驗中會增加甲狀腺、子宮、卵巢腫瘤風險,但人體尚未有致癌證據,不過仍建議泡茶時倒掉第一泡比較安全。

唐寧茶農藥檢驗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TWG從斯里蘭卡進口的茶葉農藥超標,食藥署全數攔截。

唐寧茶農藥檢驗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唐寧茶農藥檢驗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黑茶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