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深圳設廠30周年 矽谷夢2022年實現!

2018年06月5日 15:14

▲▼郭台銘與羅智先出席基金會活動,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當初選擇深圳投資事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6日迎來在廣東深圳投資30周年紀念日,屆時也會舉辦大型的回憶展與高峰論壇。對於扎根的這些日子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我喜歡深圳,這裡是改革開放的經濟特區,而深圳就是未來的矽谷,富士康龍華園區是未來矽谷的核心。」

「深圳不僅將成為中國矽谷,還有望成為世界矽谷」。郭台銘接受《深圳特區報》訪問時表示,已經紮根深圳30週年的富士康之所以不斷實現跨越式發展,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政策,以及深圳創新包容的良好營商環境,「我很高興當初選擇了深圳,參與了這座城市的改革開放。」

對於富士康的未來發展,郭台銘說,作為一家國際性公司,富士康跟深圳走了30年,未來也會繼續走下去。他透露,富士康正把深圳園區改造成一個研發平台園區,包含工業互聯網、智能製造、人工智能的研發平台,不僅要對自己賦能,還用大數據、人工智能賦能合作的協力廠商,提高生產效率。

此外,富士康龍華園區也將規劃成為「微矽谷」,預計到2022年實現。郭台銘說,富士康龍華園區擁有精密機構件、模具、刀具、光學、物理、軟件、半導體、設計等中心,雲端處理、雲計算、霧計算、人臉識別、數據傳送、無人商店等等技術和應用,以及成千上萬的新材料。

報導統計,富士康目前在中國投資建設40多個生產基地,截至2017年底,在大陸申請專利54600件,核准29900件;在世界各地專利申請已累計146200件,核准83600件;在中國平均每年佔大陸出口額3.9%,累計創匯2374億美元。

明天正是鴻海在深圳的30周年,除了會有大型回憶展、科技展、影片和產品展,同時也舉行實體經濟和數字經濟融合發展高峰論壇,並邀請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8K+5G等領域的頂級專家,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培根、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吳恩柏等人都會出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