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婚了男友秒提公證 女友反哭:沒婚紗還補辦宴客很丟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到底要辦婚宴還是公證都各有所好。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抱怨,身邊有位女性友人小花(化名)明明男友很寵,有一天卻突然打電話哭訴想分手,只因為男友想公證,她卻覺得沒有婚紗、婚宴還要補辦婚禮很丟臉,「滾蛋吧妳!X的聽到哭聲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

原PO提到,小花的男友雖然是靠打工維生,但非常寵女友,1日她突然打電話來哭訴男友想分手,因為電話那頭的哭聲實在太慘,這才擔心多問幾句,沒想到接下來的對話卻讓他們從此絕交。

▲▼結婚,婚姻,婚紗,新娘,婚禮。(圖/pixabay)

▲小花一心只想辦場盛大的婚禮,卻堅持不出錢分擔婚禮的費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小花先前看到某女明星結婚,自己也動了想婚的念頭,於是開心詢問男友什麼時候要結婚,對方回答「只要妳想可以馬上去公證」,這個看似感人的回答卻讓她直接氣到哭,「沒有婚紗、沒有婚宴,之後讓人知道我是補辦的不就很丟臉?他(男友)可以去借啊!我怎麼可以出錢?婚禮是每個女孩的夢想,需要我分擔算什麼男人?」

由於小花堅持不辦小型婚禮也不願意幫忙出錢,原PO聽到後來也很火大,反問一句「那妳幹嘛不分手」,結果竟然收到「我是在給他機會」這樣的回答,最後氣得反嗆「滾蛋吧妳」就絕交,「X的聽到哭聲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

▲▼鑽戒,求婚,結婚戒指,戒指,婚姻,訂婚。(圖/免費圖庫pixabay)

▲小花認為公證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不過,這篇抱怨文在臉書「王子與公主病」PO出後,也有網友提出不同意見,「有些女生確實很重視婚禮,公證還是辦婚宴比較好,這點不予置評。但婚姻畢竟是雙方擁有的,費用全由男生來擔就有點說不過去,小花還是繼續單身就好,不要害別人痛苦了。」

事實上,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傾向公證結婚,而早在2016年10月PTT八卦版上就有過一篇「結婚只公證很丟臉嗎」的討論,一名人妻分享自己的經歷說,一開始長輩當然不同意,所以花了一段時間說服,極簡風的婚禮只花不到20萬,包含婚紗、喜餅、戒指和家宴等,省下來的錢還能拿來度蜜月,婚後的生活也過得很美滿,與其在乎那些繁文縟節或面子,不如簡單、實在來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