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圓董座王光祥:還會繼續加碼大同持股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圖/記者葉佳華攝)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三圓建設(4416)今(5)日舉行股東常會,會後董事長王光祥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持股大同(2371)約10%,強調「還會繼續再加碼」,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支持,盼望能將大同這塊招牌擦亮

王光祥表示,自去(2017)年起陸續處分子公司三圓建設(青島)開發有限公司部分股權,合計集團約處60%,因為對於台灣投資有信心,便將資金「鮭魚返鄉」。

王光祥指出,自己是以土木建築出身,從民國58年時就是以水電起家,剛開始接觸過很多高壓變電工程相關,而大同最早的工廠就是從事變電設備及輸配電,並且也是最重要的一環,「但(大同)這一部份好像都被遺忘掉了」。

王光祥認為,當時的士林電機、中興電工完全比不上大同,像是大同家電的電鍋、電扇、冷氣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但最近大同在這方面似乎沒有看到好的表現,因此希望以自身的專業能力,協助重新檢視大同整體的營業項目

據了解,王光祥自去年11月起,透過個人投資的羅得投資、競殿投資、三雅投資3家公司,並由長子王雅麟擔任負責人,買下大同公司股票23萬4050張,累計持股達10.01%,已成為大同的最大股東。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左)與總經理王雅麟(右)。(圖/記者葉佳華攝)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左)與總經理王雅麟(右)。(圖/記者葉佳華攝)

三圓建設為國內知名的老字號建商,且董事長王光祥也曾擔任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談到目前房市,他表示「房市應該會好起來」,但目前仍因為持有稅制實在太高,他認為,對於持有1戶的自住者,即便房屋價超7000萬或是上億元,也不應該算入豪宅,因此希望政府能著手修法。

三圓建設目前除了以台北市正義國宅「Diamond Tower」案最受矚目之外,包括新北市板橋區新都段C1、C3案以及江翠北側D2案正規劃申請建照中,預計C3案推出的時間將優先於其他2案,並採預售方式。另外,今年預計將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推出新案,該案坪效極大化,產品規劃18坪2房、22坪3房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中)與總經理王雅麟(右)以及隴華電子總經理王雅萱(左)。(圖/記者葉佳華攝)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中)與總經理王雅麟(右)以及隴華電子總經理王雅萱(左)。(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大同持股正義國宅加碼股份股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金聯推平價宅 屏東透天厝打出總價66萬 

儘管房價目前處於盤整階段,但薪水收入仍追不上房價,因此平價住宅備受購屋人關注。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連續8年推出平價宅銷售專案活動,今年(2018)年推出88筆物件,平均每戶售價約613.3萬,其中,最..

6/5 11:37

美國貨櫃廢鋼價下跌 豐興再降每公噸200元 

受到美國貨櫃廢鋼價格下跌影響,加上國內已於6月1日實施夏季電價,因應期間電爐廠減班、廢鋼耗用量將減少,中部鋼筋大廠豐興鋼鐵(2015)今(4)日公告,本周國内廢鋼價調降每公噸200元;鋼筋及型鋼產品則..

6/4 22:18

新鮮人最愛頭家是他!贏過郭台銘、嚴凱泰奪下5連霸!

畢業季即將登場,意味著又有一批新鮮人準備投入職場。但你知道新鮮人心目中的「夢幻老闆」是哪位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新鮮人最愛頭家排名,其中,即將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4成3的比重奪下第1名,同時這已是..

6/4 20:53

全台新興明星學區 最低1字頭房價入住

古有孟母三遷,現代的父母也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因此購屋條件優選明星學區。根據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整理今(2018)年全台列為總量管制,且校齡皆在10年內的新興小學,其中部分學校坐落..

6/4 19:44

「300萬門檻」過不了 北市3大商圈店面最高價創近5年最低 

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依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5年台北市東區、西門、士林3大商圈店面的最高成交單價,其中發現,3大商圈最高價皆在2017年走入近5年最低點,且都達不到每坪300萬元關卡。

6/4 12:52

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修法 代銷業:徒增困擾 

為了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更為即時,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正草案,擬將預售屋實價登錄提前到簽訂預售屋買賣契約書後30日內逐案申報,引起業界強烈反彈。代銷業者表示,一旦貿然將預售..

6/4 12:08

實價登錄Show門牌 個資恐攤在陽光下 

行政院會通過「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正草案,法案若三讀通過,實價登錄將完整揭露門牌,每戶成交價皆看得到。對此,產學界看法不一,學者認為政府僅公佈房屋交易資訊,並未沒有涉及房屋交易個人資訊,但業界強烈反彈..

6/2 11:42

預售屋擬提前實價登錄 建商:預售市場恐崩盤  

「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正案擬將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引發建商、代銷業強烈反彈。建商多表示,由於預售屋具有「容易進場也容易退場」特性,且銷售期間價格也會有波動,若強制提前登錄,恐讓預售市場崩盤。對此,建商..

6/1 16:59

交屋潮湧現 5月六都交易量衝破2萬棟 創近29個月新高

六都地政局今(1)日公布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交易量合計突破2萬棟,創下近29個月新高。房仲業者表示,雖然4月份移轉雖有減弱,但遞延性買盤、大批交屋潮也推升5月移轉量開出紅盤,預估買氣有望遞延6月..

6/2 00:09

王榮進接任建研所長 營建署副署長由陳繼鳴接棒 

前建築研究所所長陳瑞鈴在今(2018)年1月16日屆齡退休之後,該職位已空了5個半月。為考量整體業務,內政部今(1)日宣布,所長一職由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接任,而營建署副署長職務則由城鄉發展分署分署長陳..

6/1 21: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