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掀潛規則逃稅「范冰冰爆哭道歉」! 陰陽合約血汗秘辛流出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5月29日在微博爆出演藝圈中有著「陰陽合同」,許多影視公司藉此逃漏稅,更指范冰冰就是其一,大陸無錫地稅局目前展開調查。崔永元5日受訪時表示,范冰冰向他痛哭道歉,至於外傳范冰冰收了2億的天價酬勞還逃漏稅一事,他則強調也有可能是范冰冰被當成人頭,一切還要等相關單位調查才能明朗。

►更多【范冰冰捲陰陽合約】相關新聞請點此

▲范冰冰被爆逃漏稅。(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冰冰被爆逃漏稅。(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不滿當初2003年上映的《手機》影射他潛規則女星,導致他憂鬱症多年,如今《手機2》上映,他爆料該劇組有「陰陽合同」,被認為是報復導演馮小剛。據大陸《北京日報》報導,他透露在這次事件爆發後有和范冰冰通電話,對方痛哭道歉外,還解釋當年年紀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言:「很難受。」

▲范冰冰被爆逃漏稅。(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公開演藝圈的陰陽合約。(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對於范冰冰被冠上涉嫌逃漏稅罪名,崔永元澄清先前傳出范冰冰4天收2億元酬勞一事是誤傳,但手上的確有對方2億元酬勞的合約,至於是否真有逃漏稅,他認為目前真相尚未明朗,范冰冰可能成了人頭,舉例說:「就是劇組請我,開價八千萬,因為沒有人問,劇組可能只給了我兩千萬,那六千萬可能就偷偷地分了,卻都記在我腦袋上。」

聽到大陸相關單位要調查范冰冰的稅務問題,崔永元直言對范冰冰也很抱歉,「我希望她沒事,我希望她平安,就像我昨天說的,一個女孩子,有個演員夢,打拼這麼多年,真的不容易……」強調不是刻意要害范冰冰,原本只是想單純公開陰陽合同,卻忘了把身為「合約乙方」的范冰冰名字打馬賽克,才會讓范冰冰成了眾矢之的。

▲范冰冰被爆逃漏稅。(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在《手機》中飾演女主角。(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被崔永元指稱簽「陰陽合同」而引發的稅法事件發酵至今,雖工作室第一時間否認,但卻還未提出證據,只強調破壞商業規則。3日下午無錫地稅局在微博發文稱,對近日大家關注的問題展開調查,如發現違反稅收法規將嚴格依法處理。而《法治日報》更是直接在微博點名調查范冰冰,稱已對其疑似逃漏稅行為介入調查,此舉引爆網民對明星逃漏稅議題的熱烈討論。

演藝圈拍片漫天喊價的亂象頻傳,崔永元指出,假設劇組聲稱要付4200萬人民幣請演員,又要請個老牌電影人當監製,需要3000萬人民幣,一下就能從投資方那拿到7000多萬,但他事後查證才發現演員和監製都不知道有這麼多的酬勞,劇組就這樣騙走了7000多萬,「最後亂七八糟算起來他(劇組)拿走7億多。我們往多了說,就算有1億5000萬是為了這個電影服務,那也有5個多億被白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