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航局下通牒 美國航空「不改台灣名稱」:遵照美政府立場!

▲▼美國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空表態,不改變台灣的名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民航局4月致函給44家國外航空公司,要求在5月25日前,修正網站上對台灣、香港與澳門的「有誤標註」。至今,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沒有改變台灣的名稱,執行長帕克(Doug Parker)表示,「我們收到了通知,但美方已經回覆了,而我們正跟隨著美國政府的方向。」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大陸民航局先前訂出最後期限5月25日,要求國外航空公司表明台灣、香港與澳門是大陸的一部分。白宮則回應,這樣的行為根本是「歐威爾式的胡鬧」(Orwellian nonsense);我國外交部則發表聲明感謝美國,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大陸干預各企業的作為。

中方在5月25日表示,已經有18家營運商更改了網站上的名稱。包含加拿大航空、漢莎航空、英國航空,都遵循中國大陸的要求;加拿大航空的執行長卡琳(Calin Rovanescu)稱,「由於這是一項艱難與敏感的決定,我們認為,應當執行中國的請求。」

雖然美國航空的執行長認為,現在的問題是中國大陸與美方政府的事情,而未更改台灣的名稱。但受到壓力的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已表示,計畫將台灣稱作是中國大陸的領土,而不是獨立國家,現在還需要額外的時間,來遵守北京當局的要求。另外,澳航與其他航空公司也請求延期,以便讓他們思考該如何回應。

澳航國際集團執行長韋伯斯(Alison Webster)強調,該公司需要時間來更改網站,因為有些複雜的工作要執行,「這不僅是澳航,也是整個集團必須調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