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天空守護者! 空軍司令部影片悼念吳彥霆:永遠以你為榮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花蓮空軍基地一架F-16參與漢光演習,4日起飛後在基隆暖暖粗坑山區上空消失,傍晚確認墜毀瑞芳山區,機上31歲少校飛官吳彥霆則不幸殉職。空軍司令部5日上午發布「天空守護者—空軍飛行員吳彥霆少校」影片,重現搜救過程,並強調,「你的犧牲奉獻,我們永遠懷念,你的精神將與我們同在,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F-16戰機起飛。(圖/記者季相儒攝)

空軍司令部指出,軍人是國家的守護者,更是高危險的志業。無懼任何艱苦,因為國家,你負重前行;你不放棄國與家的信念,延續軍人的意志;由於你夙夜匪懈,捍衛領空安全與國人的自由,守護天空下,屬於我們的家園。你的犧牲奉獻,我們永遠懷念,你的精神將與我們同在,我們永遠以你為榮。加油!親愛的兄弟姐妹,讓我們擦乾眼淚,攜手同心,莫忘初衷,繼續前進。

▲▼尋獲肩章。(圖/現場民眾提供)

▲尋獲吳彥霆肩章。(圖/現場民眾提供)

漢光演習才剛啟動,蔡英文準備在6月7日前往視導,但4日卻發生不幸事件。空軍4日傍晚在記者會上指出,少校飛官吳彥霆4日執行萬安41號「假想敵攻擊基隆港」演習,下午1點15分駕駛F16從花蓮機場起飛後,爬升到1萬5000呎向北飛行。1點30分,戰機在彭佳嶼北方轉彎開始下降高度,預定降到高度2000呎,定向攻擊目標基隆港,直到目標前約14浬還有回報進入雲層,但1點44分光點突然消失在基隆五分山。

當時一同執行演習任務的另一架F-16眼見情況不對,頻頻呼叫吳彥霆,但未獲回應。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獲報後,動員上百人前往救援,隨後飛機殘骸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被登山客發現,各單位投入搜救。過程中,地面搜救部隊陸續發現部分殘骸及肉屑,並在五分山步道2.9公里處發現人員臂章,研判未跳傘。最終晚間7點30分,軍方宣布吳彥霆不幸殉職。

空軍表示,肇因目前初步不排除是人為、天候、環境等複合性因素,目前已成立飛安失事調查小組,根據「空中飛行紀錄器」詳查種種因素。至於演訓部分,F-16即日起停止演訓任務,並針對飛行操動器、發動機、逃生、導航、航電等主要系統進行特檢,直到確認一切沒問題才會恢復演訓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