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瘋旅遊?全台合法民宿8,012家 房間數年成長11%

▲▼海邊戲水,夏日戲水,夏天,玩水,沙灘,陽光,海水,海灘,安全,兒童,小孩,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成7的受訪上班族表示曾經去過外島,其中有高達9成是「自費」前往旅遊,平均個人花費7,560元。(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2018年4月全台合法民宿家數共計8,012家、釋出32,723個房間,相較於去年同期的7,287家、29,464個房間,短短一年內房間數就成長了11個百分點。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成7的受訪上班族表示曾經去過外島,其中有高達9成是「自費」前往旅遊,平均個人花費7,560元,顯見國內旅遊市場方興未艾。

1111人力銀行今(5日)公布「上班族前進外島暨打工意願調查」,發現有6成7的受訪上班族曾經去過外島(澎湖/金門/馬祖/蘭嶼/小琉球/綠島等),主要目的是觀光旅遊,其次則是因畢業旅行而前往,其中有高達9成是「自費」前往旅遊,平均個人花費7,560元。而上班族赴外島遊玩最愛揪「同性友人」,其次才是「家人」及「異性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最喜愛外島地區的特色時,多數人最懷念「海天一色美景」(79.95%),其次則是「遠離城市喧擾」(49.18%)。調查也發現,若有機會前進外島度假打工,有高達6成3上班族表示不妨一試,其中包括46.6%可以嘗試看看及16.27%興趣高昂,又從交叉分析顯示,男性比女性意願來得高;另有36.85%則坦言完全無意願。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台灣是個海島國家,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及得天獨厚的自然景緻,近年深度旅遊大行其道,吸引不少嚮往體驗生活的背包客打工換宿,形成就業市場中的另類工讀模式。

不過何啟聖也提醒,為免流於廉價勞工之虞,建議打工換宿族掌握幾項重點,包括:確認入住期間多長、每天工時、工作範圍及內容、休假日、住宿房型是單人或合住,還有是否提供交通工具及獎勵金,出發前宜多作功課,才不會因期望過高而失望愈大。

關鍵字: 財經民宿旅遊打工換宿外島1111人力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板橋情殺社區 屋主半年前轉賣大賺280萬

板橋情殺社區 屋主半年前轉賣大賺280萬

板橋情殺社區「大庭新村」在內政部公佈實價資訊中,去年出現一筆同戶交易,半年轉手大賺280萬,位於一樓自住使用的53.28坪物件,2017/5以1680萬購入,而在年底11月就以1960萬、近兩千萬賣出,當初開價更高達2188萬,等於打了九折售出。

2018-06-04 13:02

奧迪TT飛撞! 半截車嵌進牆內

奧迪TT飛撞! 半截車嵌進牆內

英國洛斯托夫特(Lowestoft)24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奧迪TT(Audi TT)衝進一棟民宅,半截「嵌」進牆內,好好的一輛跑車,引擎蓋也掀了,門也不見了,幸好倒楣的住戶無人傷亡,肇事車主則被送醫急救。

2013-03-26 13:51

5月六都中古屋移轉量重回兩萬棟 創29個月新高

5月六都中古屋移轉量重回兩萬棟 創29個月新高

根據各地政局公布的5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5月移轉棟數為2萬409棟,優於去年同期的1萬7588棟,年增16%,也較4月的1.5萬棟,月增37%,同時5月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也是近29個月以來的新高,其中雙北市移轉棟數見到明顯反彈,年增幅度約28%。

2018-06-01 17:42

雙北9大河濱宅房價漲多跌少 漲幅最高在這

雙北9大河濱宅房價漲多跌少 漲幅最高在這

隨著天氣轉熱,親水河濱公園宅也熱起來。房仲統計雙北具代表性的9座河濱公園調查周邊住宅行情漲跌狀況,發現除了「碧潭風景區」、「大佳河濱公園」周邊河濱宅續跌外,其餘價格都回漲,又以「美堤河濱公園」周邊河濱宅漲幅最高,達17.3%,單價重回九字頭。

2018-06-01 14:16

柯P違建追殺令見效 北市複層式建案恐成絕響

柯P違建追殺令見效 北市複層式建案恐成絕響

台北市政府自2015年9月1日起,祭出「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規定因買賣、交換、贈與、信託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檢附開業建築師出具三個月內有效之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簡稱無違建證明)。市調機構統計,該措施實施後複層式建案首當其衝,供給量創下近年來新低,顯示建商已逐漸棄守複層式市場。

2018-05-31 11:08

REITs海外不動產投資鬆綁 商仲:投資額度上看200億元

REITs海外不動產投資鬆綁 商仲:投資額度上看200億元

針對金管會預告修正「不動產證券化條例第6條、第8條及第9條之解釋令」將簡化海外不動產投資程序,世邦魏理仕今(30)發佈不動產投資市場快訊指出,此舉將有利國內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前往海外不動產市場尋找報酬率較高的投資標的,若以融資方式增購海外不動產,可投資額度將上看新台幣200億元。

2018-05-30 23:05

台灣知名電材公司第二代買「冠德遠見」 1.08億成交創近年新高

台灣知名電材公司第二代買「冠德遠見」 1.08億成交創近年新高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登錄資訊,信義區知名豪宅「冠德遠見」今年2月交易5樓戶,總價為1.08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為136.8萬,總坪數為89.08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知名台灣電子材料公司董事長的第二代,為該豪宅再添名人入住消息。

2018-05-30 17:10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