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16失事吳彥霆殉職 警消續搜傳黑盒子找到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少校飛官吳彥霆4日下午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駕駛F-16戰機在基隆山區墜毀,不幸殉職,五分山雷達站旁登山步道3公里處,發現大量飛機殘骸,警消今天(5日)上午8時持續展開持搜救,尋找吳的大體、戰機主體和黑盒子,目前傳出黑盒子已經找到了,如確定尋獲,將進一步送往美國鑑定,再了解墜機的事發原因。

▲▼F16,墜機,漢光演習,基隆,暖暖,瑞芳,十分登山道,殘骸,降落傘,阻力傘。(圖/記者林裕豐攝)

▲警消持續搜索。(圖/記者林裕豐攝)

▼陸續發現飛機殘骸。(圖/季相儒攝)

▲▼F16,阻力傘,跳傘。(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空軍第12戰術偵察機中隊的兩架F16戰機,4日中午一同執行例行演練任務,但其中一架由吳彥霆駕駛的F16下午1點43分在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任憑隊友如何呼叫都無回應。不久後,飛機殘骸在瑞芳滴水子路29號被登山客發現,各單位投入搜救,陸續發現部分殘骸及肉屑,最終晚間7點30分確認吳彥霆殉職。

▼六軍團作戰處處長賴政豐。(圖/季相儒攝)

六軍團作戰處處長賴政豐。(圖/季相儒攝)

軍方表示,吳彥霆執行任務時,對講機沒有傳來F-16戰機的訊息,並突然從雷達中光點消失,國軍請求搜救,後接獲民眾報案在 五分山登山步道附近發現飛機殘骸,在第一個撞擊點 還有燒灼痕跡,但由於碎裂成1至200公尺這麼寬,衝擊力道十分強,掉落山谷下,造成搜救困難,搜救人員沿稜線垂直搜救,並出動空拍機確認剩下殘骸,發現3個血塊和13個血塊,經鑑定為吳彥霆的肉體,因此確定罹難。

但因為昨天天候不佳,大霧又加上入夜後搜救困難,今天上午在持續進行搜救, 稍早疑似尋獲黑盒子,但仍要等軍方鑑定, 還希望可找到大體以及剩餘的更多殘骸。

吳彥霆殉職,軍警消持續搜山。(圖/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