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注食物銀行全台5千孩童 新光人壽基金會溫暖送愛

2018年06月5日 08:21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協助安得烈食物銀行包裝食物箱。(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協助安得烈食物銀行包裝食物箱。(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因為有了食物銀行的物資,我和外婆可以安心生活」!許多經濟弱勢家庭仍需援助,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30萬挹注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的愛心食物箱服務外,並邀請這些家庭孩童參與大小筆友計畫,期待透過各行各業大筆友扮演人生導師角色,陪伴與引導孩子成長,給他們一個追求夢想的機會!

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是一長期關懷救助弱勢兒童的單位,實施「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每個月提供全台5千名弱勢兒童常溫乾糧,例如白米、白麵、肉鬆、調理包、罐頭、保久乳及營養口糧組成的「膳糧食物箱」與急難救助,援助15歲以下的清寒家庭兒童。

日前有一位小女孩寫信給安得烈說:「因為有了這些物資,我和外婆就可以安心過日子了。」令人聽了不捨。小女孩沒有父母,和外婆相依為命,但是成績優異,長大後希望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多的單親家庭,以及需要幫助的人。

▼新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代表致贈30萬元予安得烈。(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代表致贈30萬元,由安得烈執行長羅紹和代表接受。(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表示,認同安得烈理念,從去年(2017年)起贊助食物銀行計畫,並號召促成「膳糧食物箱」的志工服務。

活動當天,副執行長陳彥名代表致贈30萬元,由安得烈執行長羅紹和代表接受,爾後與新光人壽同仁們跟著安得烈人員整理物資,分類食物包裝,而每個食物箱對孩子們來說像一份禮物,把大家的愛也傳到每個需要家庭。

每個膳糧食物箱價值1千元,當天包裝的300箱將提供300個弱勢家庭一個月的食物分量。

▲▼新光人壽與慈善基金會人員協助安得烈整理物資分類包裝。(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