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僅9公斤遭爸媽衣架虐死 母:希望她能學會控制大小便

▲桃園爆發5歲女童疑遭虐死案,圖為黃姓夫婦抱女兒到醫院急救畫面。(圖/翻攝中天新聞)

▲圖為黃姓夫婦抱女兒到醫院急救畫面。(圖/翻攝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5歲女童2017年12月間在家中因為吵鬧,遭到黃姓父親用衣架鞭,打甚至還用腳踹,導致身體有大片瘀傷,被送到醫院時,體重竟只有9公斤,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黃姓父親及廖姓母親遭到起訴。桃園地院4日開庭審理時,廖母表示,「只是為了女兒好,希望她能夠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到幼稚園。」事後感到很後悔。

警方調查,36歲黃父擔任貨運司機,廖母則是在家網拍,共育有15歲和6歲兒子,以及5歲小女兒,小女兒12月16日晚間哭鬧不休, 黃父竟情緒失控持衣架「管教」,並猛踹肚子,造成小女兒頭暈失去意識,到醫院時已經宣告不治,院方發現女兒只有9公斤,身高也只有89公分,比起同年齡孩童約20公斤左右,明顯瘦小很多,疑似長期營養不良 身上有多處傷痕,腦部腫脹疑似受虐趕緊通報。

黃姓夫妻說,「女兒吸收狀況差,才會導致營養不良。」但警方更發現,女童的 2名哥哥也偏瘦,其中6歲哥哥就讀小一時常沒有上學,檢方認為黃父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廖姓母親則涉犯刑法凌虐幼童罪,訊後以5萬元交保。不過女童的大哥說,「爸爸有時脾氣不好,稍微暴躁就是兇,她頭受傷是喜歡爬高,找食物就自己掉下來。」而妹妹的身體狀況如何?「吃東西都不會咬,都直接吞,醫生說就營養不良,她食慾很好。」

女童大哥當時還提到,「幼稚園都拒收妹妹,她明年要上小一了,爸爸教她上廁所她都不會,上在褲子上都不會跟我們說。」疑似是營養不良導致嚴重退化。黃姓夫妻後遭起訴。桃園地院4日開庭時,廖姓母親說,「只是希望女兒可以學會控制大小便,和一般小孩一樣到幼稚園,管教材會失控,想到用衣架打小孩太激烈感到悲痛後悔。」廖婦的辯護人也說,她是出於管教、為了孩子好才體罰,希望法官能減刑或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