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人相信這種鯊魚是真的 個性溫柔...卻因魚翅太大而絕種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姥鯊的特別長相,令人難以相信這種生物真的存在。(圖/翻攝自粉絲專頁「We Love Sharks」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任何人在沒有海洋動物學知識之下,乍看這隻鯊魚都會被牠那血盆大口嚇住,還以為牠應該就是電影「大白鯊」裡面的某種隱藏版鯊魚,會趁人類不注意的時候偷襲奪命,但深入了解就會知道牠們其實溫柔的要命,遺憾的是要牠們自己的命。

粉絲專頁「Impressive Ocean」經常分享各種奇妙的動物新知,日前貼出姥鯊的照片引起討論,多數人的疑問是「這鯊魚看起來太不像真的了!」進一步介紹姥鯊才知道牠們是如此特別的海中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姥鯊用超迷你的牙齒攝食浮游生物。(圖/翻攝自粉絲專頁「Impressive Ocean」

姥鯊(basking sharks),又稱為象鮫,嘴巴張大時、看到的不是像大白鯊那樣一排一排的尖牙,而是呈現鉤狀的小牙齒,看起來不只是超現實、還有點可怕,雖然姥鯊是世界第二大的魚類,僅次於鯨鯊(又名鯨鮫、豆腐鯊),但牠們其實是溫柔的大傢伙。

從攝食的角度來看,姥鯊只吃浮游生物,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生物學家Leah Crowe解釋,牠們嘴裡的牙齒是幫助牠們從水中濾出小小的浮游食物。姥鯊可以長到12公尺長,重達21公噸,大小和重量與一台雙層巴士差不多。

姥鯊有著和大白鯊很相似的背鰭,也因此當牠出現在近海時常常引起恐慌,不過牠其實對人類沒有威脅,反倒是因為巨大的體型而有的大魚翅,惹來人類覬覦,再加上溫柔個性容易被捕,現存數量正在遽減。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姥鯊的頭部特寫。(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關鍵字: 姥鯊象鮫海洋海中生物魚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