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研發「哈士奇級」第五代潛艇 首艦2027年問世

▲▼亞森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是由阿庫拉級和阿爾法級發展而來。(圖/翻社自百度百科)

▲亞森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艇。(圖/翻社自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即將研發「哈士奇級」(Husky-class)第五代核潛艇,首艦預定2023至2024年打造,可望於2027年完成,潛艇據傳還將裝備「鋯石」(Zircon)超音速飛彈,號稱5至6倍音速的打擊能力即便美軍將所有的防空艦升級為基線10攔截率也不超過2成,預料將可撼動美國的海洋霸權。

由於美軍下一代的核潛艇仍是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加裝太多武器系統使得航速下降至25節,對比高達35節的俄國亞森級(Yasen-class)核潛艇,如果不讓核反應堆全功率運轉,根本別想追上後者的航行。

亞森級的8根650毫米魚雷管還可輕鬆擊潰維吉尼亞級潛艇,齊射一次還可迫使一艘核動力航母失去戰鬥能力,不論反潛、反艦能力皆優於維吉尼亞級。倘若俄國真的打造出哈士奇級,性能更勝亞森級的新型潛艇,勢必造成美軍的極大威脅

據了解,俄國自從塞拉級(Sierra-class)開始一直到現役的亞森級,幾乎所有的核潛艇發展都著重在速度與反艦、反潛能力,美國方面則是追求多用途的打擊功能。由於美軍潛艇裝備大量的垂發和電子設備對於速度和潛深不再特別講究,因此俄方打造哈士奇級潛艇的消息也備受關注。

有分析指稱,軍目前只有海狼級(Seawolf-class)能夠抗衡俄軍的亞森級核潛艇不過海狼級的數量只有3艘,反之亞森級建造10艘之後卻會開始建造哈士奇級,因此質疑美軍的維吉尼亞級連亞森級都未必能贏了,如何應對未來「更快更強」的哈士奇級?

▼俄羅斯奧斯卡級核潛艇,949A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奧斯卡級核潛艇,949A型。(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