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吳彥霆將生命奉獻給國家 賴清德:願吳少校安息

▲▼快訊/撞擊點發現小血塊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煒傑攝)

▲軍方證實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煒傑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漢光演習首日,由少校飛行官吳彥霆駕駛的1架獨立12偵察隊F-16戰機,在飛往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途中失聯,隨後搜救人員陸續發現機體殘骸,甚至還有燒焦的肩章、屍塊,軍方晚間證實吳彥霆已殉職;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透過臉書指出,吳彥霆擁有非常資深的飛行經驗,冷靜且有膽識,他將生命奉獻給國家,實踐保家衛國的理想,但遺憾在強力搜救下,依舊未能挽救吳彥霆的生命,「願吳少校的家人節哀,也願吳少校安息。」

吳彥霆駕駛的F-16光點在下午1時43分在基隆暖暖一帶消失,隨後民眾下午3時22分在新北市五分山步道3公里處發現疑F-16殘骸,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與國防部、基隆市消防分隊都啟動搜救機制全力搜尋,只不過軍方晚間在搜救現場受訪時證實,根據空軍鑑識單位的研判,吳彥霆不幸殉職。

不幸的消息傳出之後,賴清德透過臉書指出,吳彥霆失聯,第一時間國防部長、參謀總長便進駐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及空作部指揮中心,啟動救援機制,分別實施陸、空緊急搜索,但很遺憾的,在軍方強力搜救下,依舊未能挽救吳少校的生命。

賴清德說,吳彥霆少校擁有非常資深的飛行經驗,冷靜且有膽識,將生命奉獻給國家,實踐保家衛國的理想,這樣一起意外事件,國人同感不捨,共同表達哀悼之意,「願吳少校的家人節哀,也願吳少校安息。」

▲▼快訊/撞擊點發現小血塊 軍方:F16飛官吳彥霆殉職。(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