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安樂死」老友千里勸阻 他381字真情流露回應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85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傳出7日將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但他的2位老朋友,大陸腫瘤醫院院長徐克成和潓美公司董事長林信湧,千里迢迢趕赴當地,想勸他回心轉意、打消念頭,此舉讓他非常感動,也在臉書感嘆發文:「人必有死,送君千里終有一別!」。

▲傅達仁發文感謝好友。(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7日將安樂死,好友趕赴瑞士勸阻。(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達仁發文感謝好友。(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5月底,傅達仁2度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他對於好友的千里探視十分感動,更透露和林信湧董事長一見面就相擁而泣、真情流露,他也與好友在當地一起用餐,更開心的說:「徐克成院長的兒子餵西瓜給我吃,他是留美學工的好孩子,我的兒子俊豪也摻一腳餵我!」但他表示心已决,不會回頭,也感謝家人一路陪伴,自己已經「沒有遺憾」。

▲傅達仁發文感謝好友。(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好友的兒子餵他吃東西。(圖/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發文感謝好友。(圖/翻攝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3日在臉書PO出影片,想在人生最後時刻宣導「安樂死法案」,呼籲政府重視「病人自主權」,甚至先前誤傳他跌倒骨折,讓不少人很擔心,但他澄清,自己手臂跟腳都沒斷。4日他又透過臉書發文,除了感動好友的千里探視,也和大家道別:「再見各位台灣的朋友、弟兄姊妹,來世再相見。如果你心裏有我、死亡就不是離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