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台灣人都支持改革 只要不要改到自己就好!

▲▼反軍人年改抗議,反年改,立法院外抗議解散。(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人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老丁:「老王,選情熱鬧滾滾,你要不要來預測一下?」

老王:「很簡單,民進黨必定大敗。」

老丁:「你別危言聳聽了,民進黨全面執政,各縣市的候選人各有優劣,哪有就一定會大敗的道理?」

老王:「因為有很多人對民進黨懷恨在心,不管候選人好不好,反正他不會投給民進黨就對了。」

老丁:「有嗎?民進黨真的有那麼天怒人怨嗎?」

老王:「怎麼沒有?第一被減了年金的現任和退休公教人員,雖然他們大都默默的承受不講話,但投票的時候,不乘機報個『老鼠仔冤』怎麼行?一定不投民進黨!」

老丁:「那軍人的年金條件比較好,應該不會. . . .」

老王:「還是有很多被扣錢的啊,我跟你說,人對錢最認真了,少給他一百塊也受不了,還是會用選票報仇的!」

老丁:「那. . . .警消人員不就更. . . .」

老王:「對啊,和軍人一樣辛苦,甚至更危險(至少現在不打仗),結果都沒有對他們特殊照顧,只加個小薪水於事無補,你想他們心裡,會不會怨民進黨呢?」

老丁:「照你這麼說,民進黨修勞基法也得罪企業主囉?」

老王:「當然啊,這些老闆恨的牙癢癢的,又逼著把勞基法修回去,好啦,這下把廣大勞工也得罪了!」

老丁:「那更不用說被清算的國民黨黨產的黨工和附隨組織,直接影響到他們的生計,心裡一定恨死民進黨了!」

老王:「豈止如此?我看全體台大師生、校友,也大部分會對民進黨反感。」

老丁:「為什麼?就因為拔一根管子嗎?」

老王:「拔管拔釘不是問題,但台大選出來的校長教育部硬是不承認,這不是對全體台大人打臉嗎?」

老丁:「這麼看來,簡直沒有人會投民進黨了,哎呀,還有反對多元成家的,他們可沒鬆動立場呢!」

老王:「而且不只是民眾,連很多教會,甚至原本深綠的教會也反對民進黨這個政策,支持不下去了!」

老丁:「但是支持婚姻平權的發現民進黨在拖延這個案子,時代力量的提案還被他們全體投票否決,應該會覺得被民進黨騙了吧?」

老王:「所以他們很可能故意投給國民黨,或根本不出來投票,總之這次選舉的形勢,對民進黨是大大的不利啦!」

老丁:「可是這都是為了改革,為了國家好呀!」

老王:「哎呀,你還不了解台灣人嗎?大家都支持改革,只要改別人,不要改到我,我都是贊成的啦!但是你要是膽敢改到我身上,我就用選票跟你拚了啦!

好文推薦 

苦苓/要救台灣,就要先攻打美國

苦苓/挽救邦交國,只有這條路

苦苓/名嘴的淡淡哀愁

苦苓/南向政策的真面目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苦苓專欄

苦苓專欄 苦苓

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