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摘2金拚到全身傷 許淑淨感性退休:重來仍會選舉重

2018年06月4日 14:22

▲▼ 許淑淨。(圖/國訓中心提供)

▲我國兩屆奧運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退休。(圖/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我國兩屆奧運舉重金牌得主許淑淨昨日丟出退休震撼彈,因為傷勢關係無奈結束舉重生涯。今4日她於高雄國家訓練中心召開退休記者會,談起這14年來的心路歷程,許淑淨表示,「如果回到14年前重新選擇,我還是會選舉重。」

在倫敦以及里約奧運為我國奪下舉重雙金的女將許淑淨,因為生涯多年來累積的膝傷使她無法全心投入訓練,決定退出今年8月雅加達亞運培訓隊,並結束選手生涯,經過一天沈澱,她今日記者會心情平靜,向媒體說明退休原因,以及未來的計畫。

當媒體問到若人生重新來過,是否還會選擇舉重,許淑淨回答道:「我仍會選擇舉重,從我踏入舉重,這是我的興趣,也是我愛的運動。」許淑淨也感謝恩師蔡溫義栽培,她說:「教練一路走來把我當女兒照顧,什麼問題都會幫我處理,給我很大的支持,是個很好的教練。」

▲▼許淑淨、蔡溫義。(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許淑淨感謝恩師蔡溫義。(圖/翻攝自許淑淨臉書)

許淑淨退休後將轉任教練,蔡溫義也勉勵她,「當一個教練要扮演多種角色,她從高二到現在跟我11年,跟著我很辛苦,她是非常特殊的選手,自我要求非常高,前面走得順利,也希望未來能夠更完美,未來繼續照顧舉重選手,為國家爭取更多獎牌,教育是永無止境。」

「許淑淨是一個很認真的選手,所以我教她也很辛苦,教一個許淑淨,好像是教10個選手,以後要把這個責任交給她了。」蔡溫義提到,自己年紀也大了,未來可能也沒有心力再教這樣努力的選手。

談到得意門生許淑淨退休,蔡溫義還是有滿滿的不捨,「我們國人都知道,奧運4年一次,要拿牌非常不容易,許淑淨生涯走來有太多辛酸,但我們國家有非常好的團隊,希望除了許淑淨,未來國人能夠創造更多獎牌,」

許淑淨歷年來戰績豐厚,2015世錦賽以及2016奧運接連在女子53公斤級摘金,原本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銀牌,也因金牌選手服用禁藥遞補,成為台灣史上拿過最多面奧運金牌的運動員。此外,許淑淨在仁川亞運創下的抓舉加挺舉總和233公斤,至今仍是世界紀錄。

蔡英文頒四等景星勳章給許淑淨。(圖/總統府提供)

▲許淑淨獲總統蔡英文頒發四等景星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