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門專責隊隊員黃國典 獲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1名

▲台南市消防局東門專責隊隊員黃國典,獲選為全國10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1名,將於6月23日台灣急診醫學會會員大會公開頒獎表揚。(圖/消防局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東門專責隊隊員黃國典,獲選為全國10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1名,將於6月23日台灣急診醫學會會員大會公開頒獎表揚。(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推薦東門專責隊隊員黃國典,參加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107年度10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甄選,在全國各縣市消防單位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選為全國10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1名,將於6月23日台灣急診醫學會會員大會公開頒獎表揚。

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為獎勵學以致用之救護技術員,提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每年辦理全國10大傑出救護技術員選拔,推薦方式由各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提出推薦,由急診醫學會召集緊急醫療救護委員會委員及內政部消防署共同組成遴選小組進行甄選,其甄選標準除需有救護技術員資格外並具有急救相關證照(包含ACLS、ETTC、APLS(PALS)等,投入國內外各項重大災難搶救、OHCA案件急救成果、參與推動該縣市緊急救護服務之創新作為、媒體或網路提升救災救護正面評價及救護相關投稿文章以、特殊救護救災案件其困難所在與達成任務之過程及紀錄等,因此能在全國眾多優秀救護技術員中獲得佳績實屬不易。

台南市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黃國典,從警校畢業後分發偏遠山區,在多次救災救護工作中,深感偏鄉醫療救護資源匱乏,唯有提升救護知識與技能,方能增加傷病患存活率,自96年加入台南市專責救護隊後,已提供近9500次緊急救護服務,對於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具有高度熱忱,於服務期間取得各項緊急救護相關證照,使從事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時更為得心應手,平時除積極參與本市醫療指導醫師群的案例會議及訓練品質等業務,並經過大量救護實務來累積自己學識及經驗,救護需要的不只是技術,更需要的是團隊合作及態度及對生命的尊重來支持對救護工作的熱忱,積極表現深受長官讚賞。

台南市連續幾年均獲選「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佳績,這些佳績肯定了台南市積極推動各項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外,更對協助消防局各責任醫院及醫療指導醫師的全力支持和付出得到了驗證,讓到院前緊急救護團隊的努力使台南市的救護的品質不斷進步,實現安全大台南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