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住宿費誰付? 反核團體自願獻上諾貝爾和平獎獎金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元首會談將於12日在新加坡登場,但金正恩的住宿費問題目前尚未解決。新加坡國防部長2日表示,星國願意承擔部分費用,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反核非政府組織「國際廢除核武運動」當天也在推特上宣布,願意為金正恩負擔他下榻酒店的花費。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簡稱ICAN)是一個全球公民社會聯盟,致力於遵守與全力執行《禁止核武器條約》,成立於2007年,目前在全球101個國家擁有468個夥伴組織,2017年因「提請各方注意使用任何核武器後造成的災難性人道主義後果,以及為實現禁止這些武器的條約造出的突破性努力」,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也獲得約新台幣3000萬元的獎金。

ICAN於2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為了對金正恩為棄核所做出的努力有所貢獻,ICAN願意負擔新加坡高峰會期間的住宿費。」ICAN營運委員川崎哲3日也在個人推特帳號上聲明,「如果在進行美朝會談期間有任何經費上的問題,為了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與沒有核武的世界,我不介意使用我們去年得到的諾貝爾和平獎獎金,為這場會談提供必要的費用。」他也提到,ICAN一路走來都在為了廢棄核武而努力,而這次與和平及廢核息息相關的歷史性峰會,是一個世代僅有一次的機會。

金正恩此次到訪新加坡,將是他掌權以來,距離平壤最遙遠的出訪行程,但因為西方不間斷的經濟制裁,北韓的財務狀況目前已經捉襟見肘。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屆時金正恩最有可能下榻的五星級富麗敦酒店,總統套房每晚費用高達6千美元(約新台幣17.9萬元)。

▼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總統套房。(圖/翻攝自富麗敦酒店網站)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總統套房。(圖/翻攝自富麗敦酒店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