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好忙!敘利亞總統想出訪北韓 稱金「會統一韓國」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圖/路透社)

▲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積極改善外交關係,接連與中國、南韓、美國國家元首會面。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3日報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也正計畫出訪平壤,與金正恩會晤。

報導指出,阿薩德於5月30日向北韓駐敘利亞大使文正南(音譯)傳達國書時表示,「將出訪朝鮮(北韓),與金委員長會面。」他提到,金正恩出眾的政治能力與賢明的領導能力,近來對韓半島產生積極的影響,且全世界都對此相當歡迎,「我相信他(金正恩)能夠達到最終勝利,並再次統一韓國。」據傳,他誓言將全力支持金正恩政權的所有政策,並強化兩國關係。然而,阿薩德目前仍未對《朝中社》的報導發表立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雖然阿薩德並未宣布他預計何時出訪,但若確定成行,他將成為金正恩掌權以後,首位正式到訪平壤的國家元首,因此受到各界矚目。自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來,從未在平壤與其他國家領袖舉行峰會,2018年2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地點分別是在北京與大連,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峰會時則是在板門店。

北韓與敘利亞於1966年正式建交,當時北韓由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掌權,敘利亞則由阿薩德的父親哈菲茲•阿薩德所統治。在中東戰爭中,北韓為支持敘利亞,特地派出戰鬥機機師、裝甲車駕駛、飛彈專家等人士支援。此外,北韓與敘利亞皆是國際社會的制裁對象,北韓過去因持續開發核武與飛彈而遭到制裁,敘利亞則是因為在內戰期間對人民使用生化武器。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