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產業發威 55檔亞太基金績效完勝大盤

▲財經、股市、號子、漲跌、看盤、菜籃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在費城半導體指數5月份強彈逾11%的帶動下,與科技產業連動度高的台股,以及部分亞股表現不俗,連帶激勵具有主動選股優勢的亞洲相關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明顯優於大盤表現。(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無懼行情震盪,亞股相關基金5月表現亮眼,摩根投信指出,根據統計,在費城半導體指數5月份強彈逾11%的帶動下,與科技產業連動度高的台股,以及部分亞股表現不俗,連帶激勵具有主動選股優勢的亞洲相關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明顯優於大盤表現。
 
根據摩根統計顯示,5月前十強境外亞太(不含日本)基金績效,平均達1.58%至3.82%之多,全部境外亞太(不含日本)基金單月平均報酬0.3%也維持正數,相較之下大幅優於同期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2.09%。值得一提的是,55境外檔亞太(不含日本)基金的5月績效,每一檔均完勝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再次突顯主動選股的重要性。

▲▼前十強5月境外亞太(不含日本)基金。(圖/摩根投信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增長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隨著亞洲科技股獲利持續上修,帶動近年亞洲科技股漲勢更勝美歐市場,5月更在費半指數大漲之下,亞洲科技股亦同步沾光,特別是全球各大新科技應用領域蓬勃發展,進入新一輪科技革命時代,帶動新一波亞洲科技股崛起態勢,不論電子商務、AI人工智慧、線上博弈等領域,都能見到亞洲科技產業的高度參與。
 
除了亞洲科技股表現亮眼,亞洲整體景氣指標明顯改善、維持溫和通膨環境、貨幣回升等,也是吸引國際資金進駐亞股的主因之一,更何況,隨著美國股市估值來到歷史新高區間,反觀亞洲市場現階段估值僅落在長期平均水準,目前的股價淨值比為1.8倍,略低於長期平均的1.9倍,預期在景氣增長、美元偏弱等環境下,亞洲前景發展依舊看好,而資金也將持續回流價值面具吸引力的亞洲股市。
 
張致寧認為,由於亞洲投資機會眾多,且亞股企業盈餘上調趨勢來到7年以來新高,建議若有意搭上亞洲多頭列車者,投資策略宜跳脫大盤權重,採取由下而上選股方式,靈活布局大中小型個股,並聚焦生活型態升級、金融深化、人口結構改變等投資主題,更有助於掌握市場當下的成長機會。

關鍵字: 財經投資亞股科技業台股半導體基金摩根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月六都中古屋移轉量重回兩萬棟 創29個月新高

5月六都中古屋移轉量重回兩萬棟 創29個月新高

根據各地政局公布的5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5月移轉棟數為2萬409棟,優於去年同期的1萬7588棟,年增16%,也較4月的1.5萬棟,月增37%,同時5月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也是近29個月以來的新高,其中雙北市移轉棟數見到明顯反彈,年增幅度約28%。

2018-06-01 17:42

雙北9大河濱宅房價漲多跌少 漲幅最高在這

雙北9大河濱宅房價漲多跌少 漲幅最高在這

隨著天氣轉熱,親水河濱公園宅也熱起來。房仲統計雙北具代表性的9座河濱公園調查周邊住宅行情漲跌狀況,發現除了「碧潭風景區」、「大佳河濱公園」周邊河濱宅續跌外,其餘價格都回漲,又以「美堤河濱公園」周邊河濱宅漲幅最高,達17.3%,單價重回九字頭。

2018-06-01 14:16

柯P違建追殺令見效 北市複層式建案恐成絕響

柯P違建追殺令見效 北市複層式建案恐成絕響

台北市政府自2015年9月1日起,祭出「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規定因買賣、交換、贈與、信託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檢附開業建築師出具三個月內有效之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簡稱無違建證明)。市調機構統計,該措施實施後複層式建案首當其衝,供給量創下近年來新低,顯示建商已逐漸棄守複層式市場。

2018-05-31 11:08

REITs海外不動產投資鬆綁 商仲:投資額度上看200億元

REITs海外不動產投資鬆綁 商仲:投資額度上看200億元

針對金管會預告修正「不動產證券化條例第6條、第8條及第9條之解釋令」將簡化海外不動產投資程序,世邦魏理仕今(30)發佈不動產投資市場快訊指出,此舉將有利國內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前往海外不動產市場尋找報酬率較高的投資標的,若以融資方式增購海外不動產,可投資額度將上看新台幣200億元。

2018-05-30 23:05

台灣知名電材公司第二代買「冠德遠見」 1.08億成交創近年新高

台灣知名電材公司第二代買「冠德遠見」 1.08億成交創近年新高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登錄資訊,信義區知名豪宅「冠德遠見」今年2月交易5樓戶,總價為1.08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為136.8萬,總坪數為89.08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知名台灣電子材料公司董事長的第二代,為該豪宅再添名人入住消息。

2018-05-30 17:10

青埔一條路 有人買在高點賠342萬、有人搭上起漲點大賺742萬

青埔一條路 有人買在高點賠342萬、有人搭上起漲點大賺742萬

因空屋量及餘屋量多,桃園青埔特區過去被比喻為「北台灣第一大空城」,不過仍有人置產眼光準,取得不到6年的時間大賺742萬元,但同一條路上,也有個案在房市多頭時買進,一買一賣之間賠342萬元。

2018-05-30 12:44

奪24命九龍大樓「晚上有娃娃哭」 買屋避凶宅不可不知這些事

奪24命九龍大樓「晚上有娃娃哭」 買屋避凶宅不可不知這些事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日外牆被掛上白布條寫著「本棟兇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再度掀起該大樓29年前的一起24死縱火案,許多靈異故事也陸續傳出,甚至有人說晚上會聽到洋娃娃的哭泣聲。對購屋者來說,最擔心的莫過於買到凶宅,尤其是中古屋買賣,究竟該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呢?事前有些功課一定要做好。

2018-05-30 07:33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星展加發1.7萬「特別給付」 台灣3000基層員工可領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對基層員工於二月薪資中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台灣經理級(含)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17000元,預估台灣56%員工、3000人受惠;同時,自2024年一月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2400元調高至3000元。

2024-03-19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