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警察節「2霹靂人員表演濺血」 網怒:根本停休當猴子!

▲▼霹靂小組,警察,警方,警力調度,維安,陳抗,勤務,執勤,治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休警呼籲,不應再讓特勤隊員變成炫耀或表演的工具。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慶祝6月15日的警察節,霹靂小組2日上午被安排在活動現場表演戰技,造成2名成員意外受傷,當場濺血送醫。對此,一名退休警察無奈的指出,特勤隊成員為了執行艱困任務,必須透過嚴苛訓練,以及保佑祕性機密性與機動性,認為不應該讓霹靂小組成員成為表演的一部份,也呼籲政府,「不要再拿特勤隊來炫耀或表演了!」

新北市警局和新北市警察友會2日上午在板橋區華江橋堤外舉辦活動,霹靂小組表演戰技為活動的表演節目之一,期間1名成員垂降時撞傷頭部,當場血流不止,另一名霹靂人員表演擊破時頭部也因此受傷,2人都被送醫治療。

消息曝光之後,也引起各方討論,為何慶祝警察節卻讓所有參加的單位忙得人仰馬翻,現場有戶外活動、表演、劈磚頭等活動,根本讓員警們像是在耍寶,甚至還有人認為,根本就是停休來當猴子。

一名員警投訴《蘋果日報》指出,特勤隊是反恐與反暴力的尖刀部隊或戰略性與戰術性機動打擊部隊,特勤隊員為了執行艱困的任務,都是受過嚴苛的訓練。特勤隊與霹靂小組並非特技團或雜技團,認為警政首長等有關人士要具備專業執法概念,不要再拿特勤隊來炫耀或表演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