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牙哥馬拉松遇槍擊!槍手終點線前開槍 近5千人撤離

▲▼聖地牙哥馬拉松遭槍手襲擊,無人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地牙哥馬拉松遭槍手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在3日舉辦搖滾馬拉松比賽(Rock 'n' Roll Marathon),卻傳出有槍手在終點線開槍的消息,當地警方立即封鎖現場,隨後發現一名女子對著停車場開槍,事後還打算自殺,目前這名槍手已經遭到逮捕,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比賽也順利結束。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女子在馬拉松比賽的終點線附近,將車子開進立體停車場之後,朝裡面開槍,事後還一度拿槍抵著自己的頭部,試圖自殺,其中一名員警朝槍手開槍,但沒有打中。警方事後調查,該女子並不是以跑馬拉松的人群為目標,只是剛好地點接近而已,但參與馬拉松的大約4900名跑者還是立即被疏散到附近的大學,整個路線關閉了大約30分鐘。

一名員警在追捕過程中意外射傷自己的腿部,立刻被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而槍手所使用的是空氣槍,並且立即被逮捕拘留,警方仍在調查動機。事後,聖地牙哥警方在推特上提到,目前整個社區已經沒有危險了,現場很安全,搖滾馬拉松將繼續舉辦。

幸好最後沒有任何傷亡消息傳出,馬拉松主辦單位經理福爾洛(Josh Furlow)提到,選手們在危機解除之後都順利完成比賽,也回到休息區與家人朋友們團員,他們非常感謝警方和相關單位快速回復處理這個狀況。

由於在2013年時,全球選手齊聚比賽的波士頓馬拉松遭到攻擊,兩名歹徒在終點線前引爆兩顆土製炸彈,由於現場參加比賽的選手和觀眾人數眾多,最後造成3人死亡,近200人受傷,也讓警方對於類似的大型賽事格外緊張。

▼跑者和觀眾被疏散到附近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地牙哥馬拉松遭槍手襲擊,無人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