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瑞士露臉「8次延後安樂死」!憾花300萬客死他鄉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傅達仁在家人陪同下二度抵達瑞士,準備在尊嚴機構排下安樂死,他身穿正式西裝,配戴抗戰勝利70年紀念章,「就想到剛好6月6日斷腸日,這不是很巧的日子嗎。」他再次重申覺得選擇安樂死,做了很正確決定,遺憾台灣沒有安樂死法案,這樣他就不會花300萬客死他鄉。

▲傅達仁瑞士露面,po影片闡述希望台灣安樂死法案通過。(圖/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瑞士露面,po影片再次闡述希望台灣安樂死法案通過。(圖/傅達仁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死的天數及日子是在上帝手裡,但死的方法我們有選擇權。」傅達仁透露,距離上次到瑞士,中間有8次想要出發,但是都被延後,比如下雪不能起飛、放長假碰到聖誕節等,這次終於到當地,他再次重申希望台灣有此法案,給人有一個善終的選擇權。

▲傅達仁瑞士露面,po影片闡述希望台灣安樂死法案通過。(圖/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是資深體育主播,轉播過7屆奧運。(圖/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是資深體育主播,年輕時任職警察電台10年、台視30年,加起來轉播40年,經驗十分豐富,他轉播過7屆奧運、大小比賽有1萬場以上,他比喻:「現在我是為了安樂死主義做犧牲打。」他目前人在瑞士,在臉書懷念當年工作美好回憶,留下當年轉播球賽時的熟悉用語,包括:「壞壞壞連3壞」、「空中抓飛鳥」、「冬天喜歡吃火鍋,但打藍球不要吃火鍋」、「4個人滿壘全壘打,胡了」、「就是只有1分,只有蔥沒有肉,就叫陽春全壘打」、「姚明在3樓投籃,小個子在樓下望球興嘆」等。

傅達仁在影片中說得興高采烈,但體力不行:「我沒勁了,聲音比當年很差,但有一點小味道,轉播球賽要從生活裡面找詞,說的話大家都聽得懂,因為看球的人有很多,包括教練、掃地、嚼檳榔的,還有很懂球的人,什麼話都要很通俗。」他也說這不是死板教課,但希望大家後進加油,傳承轉播這門學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