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買到30億梵谷名畫? 泰國女歌手逛街撈到寶!

▲▼烏哈麗泰1000元買油畫,意外被檢測出是梵谷名畫。(圖/翻攝自烏哈麗泰IG)

▲泰國歌手烏哈麗泰花1000元買油畫,被檢查出有可能是梵谷真跡。(圖/翻攝自烏哈麗泰IG)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偶然在逛街時買到的油畫,數年後卻是驚人的無價之寶!43歲泰國女歌手烏哈麗泰近日現身泰國核技術研究所,公開自己的油畫收藏,根據檢測結果,非常有可能是梵谷作品《冬樹》(Tree in Winter),而她當初是以泰銖1000元(約台幣972元)買下,如果最後證實是出自大師之手,市值將高達泰銖30億元(約台幣29億元)。

據泰媒《khaosod English》報導,烏哈麗泰數年前在歐洲買舊家具時,偶然看到有油畫像垃圾一樣被任意丟在地上,「我很熱愛藝術,覺得那樣感覺很不好,所以我買了它。」她原本不以為意,直到收藏被歷史學者檢查,加上放射線檢測畫作上的樹,是用茜草根做成的血橙色,被判定擁有100年的畫齡,加上畫風很像是梵谷的作品,被推測極有可能是大師真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哈麗泰1000元買油畫,意外被檢測出是梵谷名畫。(圖/翻攝自烏哈麗泰IG)

▲烏哈麗泰在歐洲逛街時,看到油畫被亂放在地上,1000泰銖買下。(圖/翻攝自烏哈麗泰IG)

烏哈麗泰還將畫作送到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鑑定,如果被美術館證實是真跡,畫作將會從1000泰銖飆價成2.8億到3億泰銖。此外,她也加入了研究團隊繼續討論這幅畫作。

▲▼烏哈麗泰1000元買油畫,意外被檢測出是梵谷名畫。(圖/翻攝自烏哈麗泰IG)

▲烏哈麗泰的收藏被學者檢查,畫齡估計有100年,要送到梵谷美術館鑑定。(圖/翻攝自烏哈麗泰IG)

梵谷是荷蘭後印象派畫家,27歲時開始了油畫創作,10年內畫了超過2千幅畫,最後因為苦陷於憂鬱和精神疾病,在37歲那年輕生。他在死後畫作才受到世人重視,當初作品在市集只賣5分錢,現在不可同日而語,代表作《《嘉舍醫師的畫像》以拍賣價美金8250萬(約台幣247億)創下紀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