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酋長岩墜谷!「繩索相連」一起摔304公尺 登山搭擋雙亡

▲▼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酋長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2日發生墜谷意外,2名攀岩登山客從高聳的酋長岩(El Capitan)花崗岩壁上墜落山谷死亡。據悉,意外發生在登山客稱之為Freeblast的攀登路線上,2名登山客彼此用繩索相連接,從大約1000英呎(約304.8公尺)高度墜落。

綜合外媒報導,國家公園管理局已經確認,死者分別是來自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市(Boulder)、46歲的威爾斯(Jason Wells),以及來自加州棕櫚谷(Palmdale)、42歲的克林(Tim Klien)。公園工作人員在當天上午8時15分接到通報,隨即到現場展開搜索。

Climbing.com網站報導,2名死者都有非常豐富的攀登經驗,他們從大學時期就經常結伴攀岩。網站指出,他們墜谷時彼此還綁著繩索,大從1000英呎處墜谷。國家公園局還在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酋長岩高度約3000英呎(約914公尺),是全就最大的花崗岩之一,也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最著名的景點。酋長岩因為表面陡峭近乎垂直,被攀岩愛好者視為世界級挑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