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國防部確定原贈軍備6月中旬將運回台

在路上!軍援布吉納法索物資不給了(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原軍援布吉納法索物資將運回台。(資料照/翻攝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上月與我國斷交,國防部長嚴德發5月30日表示,原本要送給布國的3台直升機與50台悍馬車,會依據外交部提出的需求,改移交給其他的邦交國家。不過,國防部3日確認,原贈布吉納法索軍備將於本月中旬回台,後續會再依據外交部統一規劃運用。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後斷交的第4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8國。

根據媒體報導,布國在與我斷交前派遣軍方加碼向我需索軍備援贈,國防部按原計畫只援贈多明尼加20輛悍馬車,但其後多明尼加國防部長寶林諾上將訪台,外交部為加強鞏固邦誼,應友邦請求,允諾增為50輛。

就在布國宣示與我斷交當天,國軍準備送交布國的援贈軍備已在海運路上,因此在斷交消息曝光後,國防部緊急致電船運公司,要求其到港後不准下貨,貨櫃必須運回台灣。

國防部強調,已確認承運商將於6月中旬辦理物資回運作業,絕不會運交布吉納法索,後續處理則依據外交部統一規將劃運用;而時值外交嚴峻之際,國防部會在不影響戰備前提下,全力支援鞏固外交工作;「懇請國人與媒體持續支持與鼓勵,以達成整體外交目標,深化邦誼,符合國人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