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去年因傷退台北世大運 為生涯最大遺憾

2018年06月3日 12:34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原本設定為本屆雅加達亞運的奪金保證許淑淨,卻因生涯多年來累積的膝傷使她無法全心投入訓練,決定退出亞運培訓隊,其實在去年許淑淨因傷退世大運,未能在自己國家上出賽,也成為她生涯最大遺憾。

蔡英文頒四等景星勳章給許淑淨。(圖/總統府提供)

▲許淑淨。(圖/總統府提供)

許淑淨透過國訓中心發表聲明,也在粉絲專頁上感謝教練和各界在選手生涯一路上的支持。退役之後,她將留在國訓中心加入教練團,為台灣培育新一代舉重好手。

許淑淨表示:「由於多年來累積的膝傷,加上去年世錦賽嚴重的傷害,至今我仍處於復健階段,無法投入完整的訓練;經過和教練、醫生、協會及各界長官的討論,淑淨決定退出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培訓工作,並且結束選手生涯。」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淑淨為台灣奧運史上首位拿下兩金的選手,去年原本希望藉由台北世大運重振,不過最終還是因為傷勢退賽,當時教練蔡溫義難過的表示,「許淑淨心情低落,還大哭一場,很想為國爭光,但以長遠生涯考量只好放棄比賽。」

去年世大運因傷無法出賽,經過這段時間的調養依然無法出賽,原本2018雅加達亞運許淑淨被視為是舉重奪金的雙保證,如今宣布退休,亞運舉重奪金希望則將寄託在郭婞淳身上。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