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球場情場皆對手 小威16強強碰宿敵莎娃

▲小威廉斯、莎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莎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法網開打一週即將在台灣時間4日迎來最受矚目一戰,產女後首度參加大滿貫的女網GOAT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將對上走過禁藥風波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貴為前世界球后的兩人近年都暫別網壇重新回歸,雙方的恩怨情仇更是球迷茶餘飯後的經典話題。

莎娃和小威廉斯之間的恩怨可以從2004年說起,當時莎娃以17歲之姿在溫網決賽擊敗小威廉斯奪冠。而賽後崩潰大哭的小威,卻察覺莎拉波娃也同在休息室內,使得兩人成為宿敵。自此之後,小威廉斯鮮少在場上輸過莎娃,生涯對戰累計19勝2敗。兩人上一次對戰,已是2016年澳網8強戰,小威直落二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對於在自傳披露往事,小威卻感覺不以為然,「我也是人,也是有情緒的,如果我不哭才會讓人感到震驚。我對她沒有負面觀感。但我想把這件事在書中以不是那麼正面的方式提出來,是不太需要的。」

「我們有相同的熱情,理應成為好朋友,但我們不是。我想就某種程度上,我們激勵彼此向前,也許這就是代價。」莎拉波娃在自傳寫道,「唯有懷抱這種程度的敵意,會使你充滿力量。」

不只在球場對決,兩人球后的競爭還延伸到情場上。「小費德勒」季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在與莎娃交往前,更與小威傳出相差9歲的姐弟戀,宛如連續劇一樣精彩。

不過小威廉斯最近仍在調整狀態,莎娃狀況火燙,因此小威認為本戰莎娃才是被看好的一方。「她重返網壇1年多了,而我才剛回來重新尋找在場上的感覺。紅土是她非常擅長的場地,但也是我檢視狀態的好機會。」不過上一次兩人在法網對決,小威在決賽直落二贏得2013年冠軍。

「這是對於自我的挑戰,拋開過去對戰紀錄,我總是期待與最頂尖的球員交手。重新調整到最佳狀態,站上中央球場勇於面對挑戰,與小威對決是我努力的方向。」莎娃說。

▲小威廉斯、莎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關鍵字: 法網小威莎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