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制縣等級」來了!網曬藍蕃薯敲碗:要368鄉鎮市區版

2018年06月3日 12:02

▲▼制縣等級台灣版出爐,網友狂炫耀藍色番薯。(圖/翻攝自制縣等級網站)

▲制縣等級台灣版來了,記者實測有26分。(圖/翻攝自制縣等級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一項測試去過日本多少個都道府縣的網頁「制縣傳說」紅遍臉書,現在終於也推出了台灣版,可以讓網友選擇在曾在全台灣各縣市旅遊或是居住的經驗,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是去住家之外的縣市旅遊,讓最後成果看起來就像是個藍番薯,也有人慚愧發現自己有許多地方留白,直呼「該出去玩了」。

這個「制縣等級」測驗包含全台灣所有縣市,可以選擇紅色的「久居」,表示曾在這個地方住超過三年,黃色的「居住」是超過一年,綠色「短居」則是住超過一個月,藍色的則是只有旅遊,如果完全沒去過的話就會留下一格空白,簡單的圖片就能展現出你是否為「台灣通」,或是有沒有哪個縣市還沒有去過,可以趕緊規劃下趟旅遊。

「制縣等級」測驗也會依造訪的經驗累積分數,值得注意的是,綠島和蘭嶼都被規劃在台東縣裡面,沒辦法分開選,例如有網友曾在台東短居,但僅去過離島旅遊,或是曾經去過屏東旅遊,但未曾到過小琉球,還是有一些誤差的地方。另外,跟日本本不同的是,日本的國土比較大,因此有「路過」、「休息換車」等選項。

不過這個遊戲剛剛昨天推出的時候,並沒有把基隆市放進去,引起許多基隆人不滿,幸好之後已經修正了,有網友認為,台灣縣市加起來只有22個,比起日本47個都道縣府來的少,如果推出368個鄉鎮市的版本會更精準更好玩,不過仍引起網友一陣「曬藍番薯」的風潮,「覺得至少要15分才算及格」、「我真的要出去走走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