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油價小跌0.4元!每公升95汽油仍須30.3元

▲▼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油無鉛汽油價格4日起將調降0.4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油價終於跌升反彈!台灣中油公司自明(4)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4元,調整後的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3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6.9元。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國際油價受沙俄兩國擬放寬油國減產限制及美國原油產量續增使價格下跌。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週95無鉛汽油應調零售價為30.4元,超過30元,依據經濟部5月11日公布之油價平穩機制,由台灣中油吸收4分之1調幅,汽、柴油每公升各吸收0.1元,各種無鉛汽油及超級柴油實調零售價,與上週公告零售價比,各調降0.4元。

據了解,國際油價在歷經一個月的上漲之後開始盤整,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表示可能增產,另外高油價也讓美國頁岩油蠢蠢欲動,原油市場呈現觀望,因此油價略微下滑。布蘭特原油價格上周有復甦之勢,儘管委內瑞拉和伊朗的產量減少,其他產油大國仍期待逐漸增產,不過仍會維持去年OPEC和其他產油國的減產協議。

▼加油站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加油,加油站,油價,降價,漲價,加油島,加油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油電雙漲漲價降價無鉛汽油油品加油中油電價油價959298柴油價格原油石油OPEC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穩定端午物價 六月桶裝瓦斯不漲價天然氣小漲14元

穩定端午物價 六月桶裝瓦斯不漲價天然氣小漲14元

端午節將至,各家媽媽紛紛拿出本領包粽,但就怕蒸煮粽子消耗瓦斯受了荷包,還好中油今天(1日)宣布,6月份國內家用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均不調漲;而國內天然氣價格則平均調漲2.99%,相當於每戶每月增加14元。

2018-06-01 18:11

陳其邁盼中油總部遷高雄 成為綠能產業領頭羊

陳其邁盼中油總部遷高雄 成為綠能產業領頭羊

中油五輕遷走後,位在高雄市蛋黃區高達兩百多公頃的土地,可規劃作為高雄市的新門戶計畫使用,而這也是左楠地區居民最核心的生活圈。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1日出席台灣中油七十二週年慶活動,他表示,中油是石化產業的先行者,隨著時代的轉變、科技進步,期盼能協助中油轉型升級,讓中油成為高雄循環經濟、綠能產業的領頭羊。

2018-06-01 15:47

3-4月發票中獎名單都在這!他到板橋花5元加油 抱走千萬元

3-4月發票中獎名單都在這!他到板橋花5元加油 抱走千萬元

財政今天(31日)公布今(2018)年3-4月統一發票中獎清冊,今年3-4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如下:特別獎(新台幣1000萬元)「12342126」;特獎(200萬元)「80740977」。這次千萬元特別獎共有15名得主,200萬元特獎則有12名,兌獎期間為6月6日到9月25日。千萬元獎項得主,有民眾到新北板橋中山路的中油幫機車加油,透過紅利卡抵減45元後,實際只花5元加油就抱走千萬元大獎,讓人好生羨慕。

2018-05-31 16:10

終於想到照顧民生!六月桶裝瓦斯不漲 天然氣小漲9元

終於想到照顧民生!六月桶裝瓦斯不漲 天然氣小漲9元

國際油價持續飆漲,連帶整體能源價格也都上漲,液化石油氣及天然氣價格受影響,中油今天(30日)表示,為了照顧民生,6月份桶裝瓦斯將凍漲,天然氣則因漲幅小照走氣價公式,預估家戶漲幅每月約9到10元。而相關氣價價差由中油吸收,待日後氣價下跌再補回。

2018-05-30 13:34

環團控環保署敷衍大潭藻礁案 「陷總統不義的豬隊友」

環團控環保署敷衍大潭藻礁案 「陷總統不義的豬隊友」

桃園市大潭藻礁被劃為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場址將遭活埋破壞案,經過學者環團一年半來調查研究和在環評會的據理力爭,終於讓大潭藻礁的價值被彰顯,「三接非在觀塘不可」的假議題也被揭穿。但29日環團接獲環保署公函來看,415當天總統和我的對話並沒有被扭曲;但是負責研處的環保署卻想魚目混珠敷衍了事,是明顯的推託失職。

2018-05-30 09:5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