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微弱涼爽!高溫飆31℃引對流降雨 「低壓整合」估颱風今生成

2018年06月3日 07:5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溫依舊涼爽,但要注意下雨!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微弱鋒面仍在台灣附近,迎風面的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不定時降雨,雨勢不大,但要注意午後山區熱對流造成的降雨,北部、東北部高溫可來到30、31℃左右,花東高溫也在30℃,中南部仍是悶熱、紫外線指數高的天氣型態,高溫在32至35℃間,提醒民眾外出活動記得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180603。(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涼爽!但中午氣溫仍會飆高至31℃。(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附近熱帶系統較為活躍,西側和東南側各有一個熱帶系統,其中位於菲律賓西側(即南海)的熱帶系統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菲律賓東南側的低壓仍在整合中,這兩個熱帶系統對於台灣下週後期的天氣可能有所影響,但不確定性仍大。

▲20180603。(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一(4日)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悶熱。

下週二至下週六(5日至9日)天氣與南方熱帶系統的發展及走向密切相關;目前位處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持續發展的趨勢,未來朝向海南島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5日起將引進南方水氣,使得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20180603。(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低氣壓,結構仍在整合中,未來發展及路徑變數相當大,其走向會影響到下週後期的天氣。

氣象局預估,10日至12日台灣位於低壓帶內,天氣較不穩定,低壓帶內熱帶系統的位置、路徑及強度發展都會影響到天氣,不確定性較高;時序進入汛期,有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20180603。(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