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女壘砸3億台幣移訓美國 南投東亞盃將派青年隊參賽

▲中國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國女壘目前有40人在美國移地訓練備戰世錦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即將在13日於南投縣立棒球場舉辦的2018東亞盃女壘,除了中華隊外,還有中國、日本、南韓及香港代表隊來台參賽,不過據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中、日這次來的隊伍不是8月將參加世錦賽的隊伍,中國是青女隊、日本則派大專明星隊。

每年都會舉辦的東亞盃,今年原本由中國主辦,不過因海峽盃也由中國辦理,因此協調後今年由台灣先主辦,中華、南韓都將派出國家隊,香港也是代表隊來台,不過中國、日本的成人國家隊都在美國移地訓練,因此兩國都派較為年輕的隊伍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國砸6000萬人民幣訓練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張家興表示,中國為了備戰8月的世錦賽以及亞運,耗資6000萬人民幣(約2.7億台幣)、讓40名球員分成兩隊到美國參加職業聯賽,此外這兩隊都各聘請了5位美國教練團帶隊,隊內也有多位美國投手訓練打擊,要讓中國好好適應歐美快速的球風。

不只中國,日本國家隊目前也在美國移訓,預計會待到美國盃,甚至有可能參加完加拿大盃後才回到日本參與世錦賽。而中華隊也將在6月中到美國移地訓練,並參加7月初舉辦的美國盃,提前了解各國球風後,再回到亞洲參加世錦賽。

▲亞錦賽女壘冠軍戰日本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日本女壘也在美國移訓。(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東亞盃女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