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管處「飛躍30」 續以4化5大策略為東海岸觀光再接再厲

東管處成立30週年在都歷遊客中心辦理「飛躍30」處慶活動,邀請的來賓從中央到地方及部落夥伴代表等約70位,熱鬧非凡。(圖/東管處提供)

東管處成立30週年在都歷遊客中心辦理「飛躍30」處慶活動,邀請的來賓從中央到地方及部落夥伴代表等約70位,熱鬧非凡。(圖/東管處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107年6月1日是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30週年的日子,特於都歷遊客中心辦理「飛躍30」處慶活動,除頒發十年以上資深員工獎,感謝同仁們的付出外,更製作成果影片,發表處歌「東海岸時光」,將來更以永續、智慧、在地化、全球化為目標,希望能和地方密切合作,攜手共創觀光未來。

本次活動參加的人有立法院廖國棟委員、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田永彥副執行長、花東兩縣府代表、瑞穗鄉陳進光鄉長、豐濱鄉劉靜芳鄉長、卑南鄉許文獻鄉長、成功鎮黃博昌鄉長、長濱鄉潘淑芳鄉長、綠島鄉鄭文仁鄉長、東河鄉李弘宇秘書、交通部觀光局黃勢芳組長及其它管理處代表、地方民意代表、旅遊協會、原住民族地區觀光資源共同管理會委員、部落夥伴代表等約70位貴賓,熱鬧非凡。並邀請台灣永續旅行協會陳盈潔秘書長講述「海灣旅遊永續環境」專題,讓大家更了解永續旅遊。

東管處自77年6月1日成立以來,處本部最初設在小野柳,從花、東二縣政府手中接管12個景點開始,到現在有1處行政中心、3個管理站、8個遊客中心及40個大小據點,處本部也遷至現在的都歷,遊客量從78年的138萬成長至近三年年平均約300萬人次,更難得的是東海岸30年來自然景觀依舊美麗如昔,而遊憩設施更是每年投入大筆經費維護改善,近年來無障礙、友善通用的設計,使得遊憩區更加完整友善,這一切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守護的成果。

東東部海岸背山面海、視野遼闊、景色如畫,更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近年來以部落、運動、藝術及生態觀光為品牌打響名號,並在106年二度榮獲「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除了各景點服務設施完善外,近年來推出的三仙台迎曙光、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部落工作假期、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部落遊程、夜訪小野柳等活動及體驗遊程,另人印象深刻,今年更將台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擴大提昇為國際級活動,邁向新的里程碑。

東管處未來要和在地縣府、鄉鎮更緊密的合作,除加強基礎建設,並將致力推動觀光的全球化、智慧化、在地化及永續化,透過觀光品牌塑造、感動環境營造、服務品質深造、創新價值再造及旅遊安全我來罩等五大策略,持續為東部的觀光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