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AA制? 她神解「性別籌碼」:40歲男人要嫩妹,請等價交換

2018年06月2日 14:35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現今不少情侶交往都傾向消費AA制(各付各的),只是到底男方該不該多付,依然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也有許多人為此起爭執,部落客廣告小妹則認為,「兩性關係宛如商場,都是權利之爭」,誰該請客、誰該被請,重要的癥結點不是性別,而是「條件籌碼」。

情侶、求愛、男女、擁抱。(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廣告小妹認為情侶約會,消費如何達成協議,其實性別不該是最大考量。(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談AA制。(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認為,男女關係猶如談生意,「誰約誰、誰更需要誰、誰更喜歡誰,都是考量」,性別最不該被列入計算,反倒「供需狀況、個人條件」才是最重要的籌碼,「要不要跟男友 AA 制,是一種實力拉鋸戰,要考量的因素太多了。男友愛我多一點還是我愛他多一點、男友比我大幾歲還是我比他大、誰的硬體條件更好些、誰的原生家庭資源更多些,皆是籌碼,都可以拿來談。」

▲▼男女,情侶,交往。(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把性別去掉,你還剩下什麼籌碼?」(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談感情難道要搞得像談生意?廣告小妹直言:「很抱歉,人類每天做的多數行為,都是交易。只有情到深處,才會看在愛情的面子上,不去計較什麼。」若是隨意把性別當做擋箭牌、當做交換條件之一,「那麼就要接受,下一次對方也會這麼做。性別不該是最大或唯一考量……,問自己,把性別去掉,你還剩下什麼籌碼?」

【廣告小妹臉書全文】

中午我在外用餐,聽到隔壁桌兩個姑娘在討論,與異性吃飯該由誰買單。A 說:「現在女人可以賺得跟男人一樣多,當然是各付各的」,B 說「男人還是應該要負責多一點吧?」

喔喔喔喔喔喔,本宮最愛看別人討論這話題惹,因為這超容易引戰。結果,她們沒往下聊,轉台聊韓劇(覺得失落)。

好,妳們不聊,我來聊(打開麥克風)。討論付錢,要先看對方是誰。如果雙方只是普通朋友,朋友之間要麼講義,要麼講利,這兩者都與性別沒關係。憑什麼規定特定性別必須請客?

但假如是明確的約會,其實也與性別無關。這幾年我看待男女問題,習慣先把性別從各因素中抽離。

兩性關係宛如商場,都是權利之爭;不是西風壓倒東風,就是東風壓倒西風。商場中,下游靠上游賞飯吃,逢年過節送禮跑不掉,吃飯上酒店談生意買單也躲不過。男女亦是如此,誰約誰、誰更需要誰、誰更喜歡誰,都是考量。

一個帥哥若是被一票姑娘疲勞轟炸追著跑,他為何要請吃飯?「是妳們需要我,不是我需要妳們。」

在要求別人把錢包掏出來之前,先問一下自己憑什麼。性別不是理由,但是供需是、條件是。假設一個四十歲男人,約二十八歲姑娘吃飯,姑娘會期待他買單不是因為他是男人,是因他大她一輪。想要嫩妹花時間在自己身上,就請等價交換。

你說什麼,這又不是在交易。很抱歉,人類每天做的多數行為,都是交易。只有情到深處,才會看在愛情的面子上,不去計較什麼。

近日見到某位兩性作家,不斷鼓吹女人當自強、跟男人要 AA、自己也很會賺不用靠男人,但又同時秀男友多大方,她好幸福。您不覺得這很分裂嗎?

要不要跟男友 AA 制,是一種實力拉鋸戰,要考量的因素太多了。男友愛我多一點還是我愛他多一點、男友比我大幾歲還是我比他大、誰的硬體條件更好些、誰的原生家庭資源更多些,皆是籌碼,都可以拿來談。

如果在談判過程中把性別拿出來說嘴,那麼就要接受,下一次對方也會這麼做。性別不該是最大或唯一考量,談到最後很容易模糊焦點。問自己,把性別去掉,你還剩下什麼籌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