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胎女兒…電梯阿婆警告「一定要生男」 分手妹:媽媽還負責性別?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分手妹」陳佩佩因為拍攝邊哭邊化妝影片爆紅,嫁給男團「4ever」前成員拿鐵(許豪恩)後,生下一愛女,肚子裡現在還孕育著小女兒,滿心期待小寶貝的到來,沒想到,近日搭電梯巧遇一位老婆婆,就算已經告訴對方懷的是女孩,對方仍忽視她的話,「一直暗示我這胎一定要是男生。」

▲▼連兩胎女兒…電梯阿婆警告「一定要生男」(圖/翻攝自陳佩佩臉書)

▲陳佩佩將迎來第二個寶貝女兒。(圖/翻攝自陳佩佩臉書)

陳佩佩透露,懷上第二胎以來,類似的情況已經發生不只過一次,包括親爸爸在內,許多長輩和朋友看到她的肚子後,幾乎都會說:「有了妹妹另一個一定要弟弟才圓滿。」不然就會聽到說:「蛤?又是妹妹!沒關係,再拼一胎就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兩胎女兒…電梯阿婆警告「一定要生男」(圖/翻攝自陳佩佩臉書)

▲▼陳佩佩懷二胎以來,不斷聽到有人要她再拼男生的話。(圖/翻攝自陳佩佩臉書)

▲▼連兩胎女兒…電梯阿婆警告「一定要生男」(圖/翻攝自陳佩佩臉書)

對於老一輩人的想法,陳佩佩表示自己家裡就是三姊妹,不清楚有兄弟的感覺,但她確定有姊妹是很幸福的事,「想到部分媽媽除了要擔心孩子的健康與平安還要『負責』性別(大部分人都怪媽媽)真是不容易…。」

▲▼連兩胎女兒…電梯阿婆警告「一定要生男」(圖/翻攝自陳佩佩臉書)

▲陳佩佩認為好好陪在孩子身邊、給予滿滿的愛,比起計較小朋友的性別美醜還重要。(圖/翻攝自陳佩佩臉書)

陳佩佩有感而發地說,身為媽媽,一心只希望小朋友健康長大,「其他像是性別跟美醜一點也不重要。」無論是生男或生女,如果能教好孩子,每個小朋友都是值得疼愛的小孩,「重點還是父母給的愛!」

陳佩佩臉書全文:

昨天搭電梯遇到一個老婆婆,一直暗示我這胎一定要是男生,完全無視我一直跟她說是妹妹。其實不只昨天,自從我肚子大起來以後,遇到無數”長輩”(對的⋯指的是我親爸爸),跟”朋友”看到我的肚子就說⋯

有了妹妹另一個一定要弟弟才圓滿。或是,蛤?又是妹妹!沒關係,再拼一胎就好了,之類的話。

想到部分媽媽除了要擔心孩子的健康與平安還要”負責”性別(大部分人都怪媽媽)真是不容易⋯

我家就是三個女生,沒有哥哥或弟弟,所以我不知道有兄弟的感覺,但有姊妹真的很不錯~

這裡不官腔,但身為媽媽,真的只想小孩健康、安全與平安。其他像是性別跟美醜一點也不重要。男生或女生,只要把他/她們教導好,都是可愛的孩子。重點還是父母給的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