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仔牽進山! 翁詭躺步道口300M處:「冒一條小路」餓困3天

2018年06月2日 04:48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72歲鄭姓老翁日前騎機車出門,前往竹北市鳳崎落日步道運到,未料卻從此失蹤了3天3夜,警方獲報追查,5月30日依據手機定位發現機車停放在蓮花寺停車場,動員40多人搜救,3個小時後竟在入口300公尺邊坡處找到老翁。老翁虛弱地說,當時突然看到一條沒看過的小路,沒想到一走進去就摔落。

老翁疑似登山失足 受困山坡3天3夜才獲救

▲魔神仔牽進山!翁詭躺步道口300M處困3天獲救。(圖/消防局)

事發於5月27日,家屬向竹北分局報案,鄭姓老翁下午外出後就沒有回家,警方經3日協尋無所獲,追查手機定位,找到最後定位在蓮花路一帶,調閱監視器循線終於,發現他27日中午就騎車進入蓮花寺停車場停放,自此消失蹤影。

家屬想起,鄭翁曾提到去鳳崎落日步道登山運動,30日下午出動40多名民警消上山,摸黑搜救,沿路呼叫他的名字,「他(老翁)鞋子掉在這裡,可能走路掉的。鞋子掉在這,但人不見了。」終於晚間7時許聽到微弱的回應聲,在距離步道入口約300公尺處下方約10公尺邊坡草叢裡,找到倒地不起的老翁,整個人卡在樹叢、全身多處擦傷。

老翁疑似登山失足 受困山坡3天3夜才獲救

3、4名搜救人員趕緊將老翁扶起,抬出送醫。鄭翁受困了3天3夜,獲救時意識清楚,但無法移動身體,警方研判他可能是登山時內急,躲到無人處尿尿,不慎失足摔落,且他身上沒帶任何食物和水,沒進食喝水,說話含糊不清,相當虛弱,經送醫已無生命危險。

然而,實際從停車場到步道旁邊坡,走路只要10分鐘左右時間,老翁卻受困了3天3夜。事後老翁描述,當天散步時意外發現涼亭後「有一條沒看過的小路」,也不知哪來的勇氣跟好奇心,就走進去探險,未料小路陡峭,一時失足滑落邊坡,也沒力氣爬起來,就這樣躺了3天才獲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