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癱軟博美精神了!搖尾討摸摸 美容師感動:牠記得我耶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白色博美狗癱在水槽裡站不起來,雙眼無神的模樣讓美容師林嘉謙邊洗邊哭,幸好經過2天的治療,狗狗情況已經好轉。林嘉謙1日到中和動物之家探望,小白狗竟然一看到他就激動地在籠子裡踱步、搖尾巴,還發出撒嬌的哼哼聲,他開心地說,「他還記得我,我超感動的!」

落難博美好多了!(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狗狗一看到美容師就興奮地舔舔。(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林嘉謙5月30日受託到府接狗,卻發現只有阿嬤在家,而狗狗養在4樓陽台,「我到3樓就聞到很臭,看到狗狗躺在屎尿堆中以為在睡覺,就先抱進籠子想說回店裡再說。」沒想到狗狗一放到水槽中連站都沒辦法,只要一扶起就倒下,也完全無法翻身,而且一沖水屎尿就流下來,看在林嘉謙眼裡非常心疼生氣,「怎麼有人可以把狗養成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容師洗狗洗到哭。(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狗狗2天前完全站不起來,眼神空洞。(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由於狗狗眼神空洞沒什麼反應,呼吸急促外舌頭也發紫了,林嘉謙看情況不妙,趕緊送到隔壁動物醫院檢查,最後送交動保處照顧,「打了20、30通電話主人都沒接,後來9點半打來說睡過頭要來接狗,我跟他說動保處會跟他聯繫。」《ETtoday寵物雲》31日下午詢問動保處,對方表示狗狗已經能站,但是精神還是很不好,年齡大約4、5歲,還不是老狗。

落難博美好多了!(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小可愛用盡辦法把頭塞在欄杆之間,就為了要美容師摸摸。(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林嘉謙期間也不斷向動保處追蹤狗狗的情況,1日得知送到了中和動物之家,於是前往探望,並直播讓關心的網友安心。直播中,小白狗一看到林嘉謙,馬上激動地踱步狂搖尾巴,把鼻子湊到上前還發出「嚶嚶」的撒嬌聲,不斷討摸摸求關注,和2天前絲毫沒有靈魂的模樣截然不同,林嘉謙也非常欣慰,輕輕摸狗狗說「你別再看我,我要捨不得了」。許多網友看到小白狗精神好多了,都鬆了一口氣,林嘉謙也很感動,「牠還記得我耶!」

落難博美好多了!(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只要摸摸停下來,牠就嚶嚶撒嬌。(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據了解,狗狗到了動保處之後精神和食慾都不錯,而動保處也已經和飼主聯繫上。林嘉謙後來得知,狗狗是原本預約洗澡客人的媽媽養的,但是媽媽大約半年前過世,於是轉由阿嬤和兒子照顧,但是兒子很少回家,而阿嬤把狗狗養在4樓陽台,「動保處也認為阿嬤確實無法照顧,所以孩子關在一個很糟的環境,老實說要是那天我沒有剛好去接牠,可能真的沒多久就再見了。」他也透露,接狗狗要離開時,阿嬤要他「不要帶回來了。」

由於阿嬤年紀大了,沒有餘力照顧小狗,動保處將不會將狗送回阿嬤家,不過孫子(預約洗澡的飼主)有意願帶回飼養,後續必須等動保處評估,確認飼主有能力照顧毛孩才會同意帶回,反之將開放領養。林嘉謙本身已經養了3隻狗和1隻貓,無法再負擔一隻,不過他也說會繼續追蹤,也很樂意幫狗狗找好主人,「我覺得我跟這孩子也挺有緣的,去看牠牠眼睛一直看我,我都要捨不得了。」

關鍵字: 博美林嘉謙不當飼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