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繳不出9萬罰金衝水庫輕生 警「母湯!會汙染水質」勸退

▲▼羅男因為繳不出9萬元的罰單,打算開車到水庫輕生。(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羅男因為繳不出9萬元的罰單,原本打算開車到水庫輕生,被員警成功勸退。(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一名52歲羅姓男子因為繳不出9萬元的酒駕罰金,一時想不開,5月31日準備開車到仁義潭水庫尋短輕生。警方通報後到場,以「現在水庫缺水」勸導,認為汽油會讓水質受汙染,成功說服羅男,挽回一命。

中埔警分局番路分駐所所長呂俊昇及警員劉洧朋清晨獲報,指出有男子在仁義潭水庫企圖自殺,到場後發現羅男已經打開水庫大壩閘門口鐵製圍欄,正準備駕車衝向水裡。

▲▼羅男因為繳不出9萬元的罰單,打算開車到水庫輕生。(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羅男因為繳不出9萬元的罰單,打算開車到水庫輕生。(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羅男企圖開車衝向水庫。

「不要這樣啦,我們先到涼亭聊聊」,員警引導羅男到旁邊的涼亭坐,得知羅男與母親同住,先是打出親情牌,說明自殺會讓母親更傷心難過,隨後又跟羅男說,現在水庫嚴重缺水,如果把車開進去的話,汽油會造成汙染,讓民眾更沒水使用。

員警見羅男情緒逐漸穩定,將人帶回派出所幫忙包扎手部的傷口,再通知家人到場接人,總算成功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員警幫忙包紮傷口。▲▼羅男因為繳不出9萬元的罰單,打算開車到水庫輕生。(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