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久日未雨沒飯吃?台灣獼猴逛墾丁大街 竟跟「打回原形」有關

北投台灣獼猴佔據社區居民汽機車(圖/台北市政府動保處)

▲台灣獼猴佔據社區居民汽機車。(圖/示意圖/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內有許多野生的台灣獼猴,但牠們鮮少現身住宅區和商圈。有民眾1日上午於墾丁大街商圈,驚見2隻獼候在閒晃,還爬至旅店、坐在欄杆上四處張望,當下民眾也與獼猴保持距離,牠們也在不久後離去。

墾丁大街北側為台灣獼猴常出沒的山林,當地居民偶爾會看見獼猴下山,但是跑到商圈逛街的較少見。這回民眾一早在大街上看見獼猴,讓街坊鄰居議論紛紛,有人擔心牠們攀爬電線杆會釀成停電、有人憂心會為搶食而誤傷人,也有人笑道,「這裡本來就是獼猴的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人推測是因為近來許久未雨,使得山林的食物來源變少,而人類活動區的垃圾、廚餘及食物的味道吸引了獼猴們;也有民眾打趣道,墾丁近兩年的來客量下滑,大街上人潮稀疏,猴子們這時候來,說不定還能促進觀光。

墾管處保育課指出,根據獼猴的習性,牠們會在清晨外出覓食,但下至商圈內實為罕見,呼籲民眾切勿餵食;另外,「國家公園法」明文規定,不得騷擾、虐待野生動物,違者將受到相對應的罰責。

保育課王先生表示,針對此次獼猴下至商圈逛街並沒有絕對的原因,有時候牠們也會和我們一樣,突然想到就跑出來「觀光」;而近年墾丁觀光人數減少、大街人潮稀疏動物數量相對增加,確實為獼猴前來的原因之一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台灣獼猴獼猴商圈墾丁墾丁大街下雨墾管處遊客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