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江蘇創業實體30多家! 海峽兩岸青年創業會15項簽約發照

▲▼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對接會:15個台青項目在常州簽約發照             。(圖/翻攝自中新網)

▲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對接會在江蘇常州舉辦。(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深入貫徹落實31條惠台措施,營造更好的台青創新創業就業氛圍, 2018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對接會在於5月31日江蘇常州舉辦。會上,心禾達佑等5個台青創業實體獲頒工商營業執照,總投資超26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億),心明德教育培訓等10個台青項目現場簽約,常州各高校面向台灣青年人才釋出崗位120個。

據《中新社》報導,隨著常州與台灣兩地經貿往來的逐步深化,越來越多懷抱著創業夢想的台灣青年到常州創業就業,近年來,就有創業實體30多家。據悉,去年底,常州市台辦研究制訂《促進台灣青年來常州創新創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旨在吸引和鼓勵更多台灣青年到常州創新發展。

今年2月,常州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文件,明確18歲至35歲的台灣青年在常初次創業就業的,可享受一次性開業補貼、創業租金補貼、就業見習補貼等九大扶持政策;4月,常州市台辦牽頭常州市人社局、財政局等部門聯合簽發《關於明確台灣青年大學生來常創業就業有關扶持政策的通知》,標誌著台灣青年大學生創業就業扶持政策在常州正式落地。

對接會上來自海峽兩岸的青創代表、青創基地負責人及全省各市台辦主任、台青會會長等共計近200人參與。會上,常州漢亞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毅龍感慨頗深,「17年裡,我由一個台灣青年成為了常州的女婿,由一個打工者成為了一家企業的創辦者、建設者以及企業轉型的推進者。」

陳毅龍自2001年來到常州,至今已有17個年頭,「在我的眼裡,大陸已經從以往的世界工廠慢慢轉型成世界市場,同時每年經濟仍以穩定高速的方式持續成長,這深深地吸引了我,於是我就跟身邊許多台灣青年一樣,來大陸就業創業,在大陸結婚生子,落戶常州、定居常州。」

隨著相關舉措的紮實推進,台灣青年來常發展踴躍。今年以來,累計已有包括註冊資本2000萬元人民幣的江蘇福星智能停車技術、註冊資本500萬元人民幣的心禾達佑教育諮詢等6個台青創業項目落戶常州;涉及生物科技、食品、農業、互聯網+、電商、文化傳媒等領域的10多個項目正在洽談推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