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試行實名預約 孫中山墓室關閉8年後重新開放!

▲▼南京中山陵陵寢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山陵陵寢是大陸國家級文保單位。(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中山陵陵寢從1日開始試行實名預約免費參觀制度,連最受歡迎的墓室也會重新開放,並同時實施全面禁噪、禁止使用擴音講解設備的政策。據了解,此舉是為了提高旅遊舒適度,以及加強文化保護,待試行營運平穩後,2019年的1月1日就會正式運行上述制度。

據《中新社》、《新華社》報導,中山陵被稱為中華民國國父、中國民主革命先行者的孫中山的陵墓,是大陸國家級文保單位,自從2010年11月12日重新免費開放後,遊客量呈突破性增長,2017年整年客流量更是有800萬人次、日均客流量約2.2萬人次。

為了更好地保護遊客安全和文物安全,並提高遊覽舒適度,管理部門因此決定,自2018年6月1日起,中山陵陵寢室試行預約參觀和禁噪管理,在該區域內不能大聲喧嘩、禁止使用擴音講解設,「如需講解服務,可就近至服務網點租賃自助語音講解器或預約導遊講解,或者選擇手機微信端語音講解服務。」

此前大家最好奇的墓室因為面積狹小,僅60多平方公尺,長期超負荷接待導致局部地面沉降、台階破損,所以在2011年9月中旬採取關閉措施,現在也隨著新制度而重新開放了,預約參觀的區域還包括陵門、碑亭、祭堂。據介紹,按照預約規定,散客和旅遊社團隊最多可提前30天掃描「鐘山風景區」微信服務號或登錄鐘山風景名勝區官方網站,透過遊客自助服務終端進行預約。

預約相關資訊指出,如實填寫個人和旅行社有關訊息,合理選擇參觀日期和具體時段,在預約時段的1小時之前可變更或取消1次,失約3次以上(含3次)的遊客和旅行社,將被預約系統自動納入不誠信名單,再次預約時需經過人工審核。

中山陵園管理局副局長劉振宇説,透過實施預約管理,合理控制遊客總量、均衡各時段客流,既能讓遊客瞻仰、參觀墓室,提升中山陵旅遊品質,又能更好地保護珍貴歷史文化資源。他說,在試運行平穩的基礎上,中山陵園管理局擬於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中山陵陵寢預約參觀。

▲▼南京中山陵陵寢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