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選秀會7月9日登場 是否啟用雙洋將兩周後揭曉

▲▼SBL冠軍戰第六戰。璞園拿下總冠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SBL新賽季是否將推行雙洋將制,最快兩周後將有答案。(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即將邁入第16個賽季,SBL委員會昨(31日)展開兩個半小時的馬拉松會談,各隊代表針對主場周延長為兩周、開放雙洋將、例行賽增加1個循環以及最重要的轉播權利金部分,都未達成共識,預計兩周後召開第2次會議才能有最終結果。不過此次會議仍有一確定事項,那就是今年的SBL新人選秀會訂於7月9日進行。

SBL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7隊代表、轉播及行銷單位齊聚,針對新賽季SBL走向召開會議討論,但會中唯一共識,僅確定第16季SBL新人選秀會,將提前至7月9日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其餘包括雙洋將、主場周延長為兩周、乃至於例行賽增加1個循環的討論,各隊代表都會將內容帶回球團討論,預計兩周後將召開第2次會議,屆時將有明確結果。」

李一中也透露,「體育署初步允諾,包括主場周擴大為兩周、各隊採雙洋將制,都將補助7支球團一定費用,至於例行賽從現行的5個循環擴大為6循環,增加例行賽場次作法,各隊則沒有太多反彈聲浪。」

依照此次會議內容,上季施行的主場周活動是否真能帶進足夠人氣,各隊顯然還要再做評估研議,但「雙洋將制」若真要在第16季施行,勢必又將讓SBL各隊戰力版圖再做變化,究竟外界關注討論已久的雙洋將制度能否施行,或許也將是SBL能否由衰轉盛的重要關鍵。

唯一定案的第16季新人選秀會方面,目前確定將於本屆瓊斯盃開打前舉辦,選秀報名截止日則訂在6月27日。

▲裕隆主場周第2戰,胡凱翔狂轟27分。(圖/籃協提供)

▲籃協有意將上季推行的主場周活動,新賽季擴大至每隊兩周舉辦。(圖/資料照)

關鍵字: SBL委員會雙洋將選秀主場周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