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獲贈「2億結婚禮」全退回! 拒收原因曝光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於19日完婚,雖然早婚前兩人就發出聲明稱,不希望外界送禮,還特別挑選了7個慈善機構,要大家以捐贈代替送禮,沒想到婚後,兩人還是收到了英鎊700萬元(約台幣2.7億元)的禮物,最後肯辛頓宮也一一將全部退回。

▲哈利王子選深藍「海軍制服」原因曝光(圖/路透社)

▲哈利王子將結婚收到的禮物全數退回。(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媒體《The Express》報導,哈利王子夫婦在大婚期間,收到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廠商、品牌等的贈禮,但因英國皇室對收禮,有一套特別的準則,皇室成員不得隨意接受別人或是廠商品牌的贈禮,不讓王室的名譽遭外界誤用,也避免皇室成員的形象被用於商業宣傳。因此哈利王子夫婦收到的禮物,將會由肯辛頓宮原封不動的退回。

▲▲哈利王子,哈利,梅根馬克爾,梅根,Prince Harry,Meghan Markle,哈梅大婚,哈根大婚,英國,皇室,皇室婚禮,royal wedding,黛安娜王妃。(圖/CFP)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在婚後也退回了近12億元的結婚禮物。(圖/CFP)

英國皇室成員每每亮相,都會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尤其是2位王妃的衣著打扮,經常都會成為民眾爭相模仿的對象,兩人的身上的穿搭、飾品等,在曝光後很快地就會被搶購一空,因此不少品牌都希望皇室成員可以穿上自己的商品。例如這次在哈利王子大婚後,就有一家泳裝公司就寄送了情侶泳裝及浴袍送給兩人,就是希望他們在度蜜月的時候,能夠穿上自家的泳裝,但全都已經被肯辛頓宮退回。據悉,過去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結婚時,總共也退回了約英鎊3000萬元(約台幣12億元)的禮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