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爆哭畫面遭播出 震撼北韓人...脫北者:那只是手段

▲▼ 金正恩在無核化宣傳片中落淚。(圖/翻攝自YouTube @Leeeunsung2)

▲金正恩落淚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內最受矚目的國際大事莫過於6月12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新加坡會面,然而在事前仍有許多不定性,因早先計畫要會面受到取消,接著又決定「兩國再度釋出誠意」,因此引發熱烈討論,包括川普將如何談到半島無核化願景。

根據《Bussiness Insider》報導,在北韓勞動黨的4月基層黨員教育影片中,突然公開了金正恩在鏡頭前公開流淚的畫面,這對於一向將金氏家族的人視為神一般存在的北韓是相當罕見的。影片中金正恩遠眺海面、雙頰落淚看起來情緒相當低落,而旁白寫下「一直為實現強盛國家而努力,但是因改革不順利,在鬱悶之中流下眼淚。」

然而這影片在脫北者的眼中,卻是一種金正恩的「操作」,是為了說服地區基層幹部而製作的,想要透過金正恩的眼淚,來說服基層「連最高領導都流淚,在經濟改革沒有成功的情況下只能服從了。」

其實早在今年初金正恩就已經承諾「不會再讓人民勒緊褲帶」,因此許多專家認為,金正恩此番想利用「軟影響」來達到目標,也包括和南韓、中國、美國的領導會議中,開啟北韓的新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