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習慣性施暴 南韓檢方聲請拘捕「大韓航空」董娘

▲「大韓航空」董娘李明姬到首爾地方警察廳             征接受訊問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韓航空」董娘李明姬到首爾地方警察廳接受訊問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大韓航空」社長夫人李名姬涉嫌粗暴對待員工,經兩日的馬拉松式問話後,檢方周四(31日)指李名姬慣常使用權力攻擊、侮辱及傷害他人,決定向法院申請拘捕令,可能以7項罪名起訴她。

李名姬之前被揭發以言語和暴力粗暴對待裝修工人、「大韓航空」職員等,周一(28日)和周三她分別接受5小時和11小時問話。 檢方指出,李名姬在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期間,涉及24宗暴力事件,受害者多達11人。

但李名姬否認大部分指控,聲稱對事件沒有印象,警方相信李名姬會滅證,因此要求法院簽發拘捕令。

南韓檢察署周四突擊搜查大韓航空總部,約30名調查人員搜走多份文件,以調查社長趙亮鎬繼承已故父親的海外資產時涉逃稅一事。檢察官同時調查趙家疑涉挪用公款的案件,有指相關金額高達200億韓圜(約4億元台幣)。

「大韓航空」發言人承認當局前來搜查,不過並有透露詳情。檢方指調查工作進行中。

「大韓韓空」趙氏一家被稱為「怪獸家族」。家族成員近年官非不斷,先有長女趙顯娥的「堅果門」事件 ,再有次女趙顯旼的「潑水案」,檢方更懷疑「大韓航空」為趙家聘請非法僱傭及逃稅。

▲李名姬(紅圈者)向工人動粗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李名姬(紅圈者)向工人動粗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