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天敵!北海道100萬隻蟾蜍入侵 毒液可致人失明...

▲北海道出現上百萬隻有毒蟾蜍,讓當地居民相當頭痛。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最近闖入了一群不速之客,一種有毒的蟾蜍在這裡肆無忌憚的持續繁殖,數量已經多達了100萬隻。在加上牠們皮膚上毒液會對人類帶來全身不適,甚至失明等症狀,造成當地居民相當頭疼。

根據「北海道文化放送」電視台27日報導,這群入侵者只要受到外界刺激,皮膚上就會分泌出毒液來,人類的嘴巴一但觸碰到這種毒液,將會產生強烈的不適感,開始上吐下瀉。更嚴重的是,萬一是眼睛接觸到甚至會失明,極度危險。

這種日本蟾蜍最早棲息在本州島上,在數年前開始出現在北海道地區後,因為這個區域氣候環境都適合生長,在加上完全沒有牠們的天敵存在,因此每年以驚人的速度繁殖增長,推估數量早就超過百萬隻。

北海道環境衛生表示,從資料庫的DNA報告中可以發現,這些蟾蜍大部分都來自同一對父母,因為牠們一次就可以產下上千個卵,不過幾天就能佈滿整個區域。

當地深川市居民抱怨,不只會在農業用水池裡頭,就連一般街道的水泥路上和通往住宅區的道路上,都能看見蟾蜍的身影,牠們一點都不害怕人類,就算人再怎麼多,仍然可以大搖大擺的四處蹦跳,因此人們很容易一不留神就踩到。

也有居民表示 「最近早上只要打開農用水池的大門,映入眼簾一片都是蟾蜍,大概在5月份的時候,牠們會開始產卵;7月份的時候,破卵成長後的小蟾蜍就會從水池中跑出來到處逃竄,還可能全部堵在屋簷上。」

▲

▲蟾蜍一次能產下數千顆卵,孵化後便開始四處逃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居民忍無可忍之下,集合大約30人,一起組成了「蟾蜍驅逐部隊」。隊長八谷和彥指出,他們想出了一套「不必排除農用水池內的水,就能捕捉蟾蜍」的應對方式,選定正值蟾蜍產卵期的5月,從月初開始分別在10處水池逐一蒐集蟾蜍卵,並在角落安裝柵欄,困住這些跳躍能力極差的成年蟾蜍,再把牠們一隻隻抓入水桶中,以達到 「母子一網打盡」的計畫

這項捕捉計畫相當成功,光是短短15天內就已經捕捉了超過5000隻蟾蜍,不過幾天下來隊員們對於除掉這些生物感到已經相當厭煩。隊員丹羽先生直言,「到處都充斥著蟾蜍,牠們真的有夠噁心,然而,這也許將會是一場必須持續5到10年的長期抗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 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