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法務部縱火計畫了2年 男:要法務部長下台

2018年05月31日 20:28

▲▼法務部縱火。(圖/記者楊佩琪攝)

▲李姓男子被移送到地檢署時,強調法務部長邱太三應該下台。(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54歲李姓男子31日下午2點多,帶著裝滿汽油的瓶子,闖進法務部1樓大廳丟擲,企圖縱火。晚間李男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面對媒體追問,他大發牢騷,抱怨政府沒有作為,縱火計畫2年前就開始,目的是要法務部長邱太三下台。

李男被依公共危險、縱火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鏡頭時向媒體表示,王炳忠的案子,邱太三在「圍事」,政府沒有作為。邱太三還作秀似地開車撞到人「這種部長還留著他幹什麼!」

▲▼法務部縱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李男持汽油瓶在法務部1樓大廳縱火,幸好保全及時阻止,並未縱火成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家住萬華的李姓男子有家暴、偽造有價證券等前科。31日下午2點多,穿著黑色長褲、外套,提著汽油瓶走進法務部1樓大廳,點燃汽油瓶往地上丟擲。保全人員衝上前制止,李男見火勢並沒有引燃,又再丟擲第二罐,最後被身材壯碩的保全員壓制,奪走打火機,才沒有再度點燃。

根據目擊者說法,當時李姓男子不斷大喊「政府沒有作為」、「我就是第二個王炳忠」、「台灣人不覺醒」等話語。但到了警局,李姓男子卻又不發一語,要求一切等律師來了再說。

事發後,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接受訪問,強調三次強調不應以暴力、危害社會危險行為表達自己的訴求,要陳情「政府都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否則不能受到言論免責權保護。

▲法務部一樓大廳遭人丟擲汽油彈。(圖/記者楊佩琪攝)

▲法務部大廳地上滿是酒瓶碎片,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圖/記者楊佩琪攝)

▲▼法務部縱火。(圖/記者楊佩琪攝)

▲李姓男子持有的汽油瓶,他表示已經計畫2年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